長洲 食店這幾年來不斷推出新奇美食,今次就同大家來個 長洲 新舊美食巡禮,睇睇現在最新最 hit 的 長洲美食 。

(編按:本文刊出後,有長洲居民表示並不認同,深感因以下推介而「迫爆」長洲實在荒謬,決定行程前,請先看看原居民的意見。

撰文:Jacky  攝影:Tommy  ( 《新假期》 )

01 | 呃 like 冇難度 新品紅心菠蘿冰

今期長洲最新出品,這間小店竟然新推菠蘿冰?原來這款菠蘿冰中間鑲嵌了心形的西瓜,將地道小食迅即變成吸睛食物,正中各位少女的紅心!店面因被石刻遮擋,所以比較難找,其實位置就在甘永泰魚蛋對上的十字路口。

海盜王張保仔
地址:長洲新興後街152號地下
電話:6130 7939
營業時間不定,可致電查詢。

02 | 魚蛋升級版 新品半溶芝士魚條

新品的芝士魚條,老闆笑言不少客人覺得小粒芝士魚蛋分量不夠,所以就轉賣體積約三倍大的魚條,當然芝士分量也接著倍增,芝士粒遊走於魚肉之間,煙韌彈牙帶點半溶流心,好滋味。

炸芒果糯米糍亦是招牌作。沾上麵包糠即炸的糯米糍,size大過掌心,炸得外面酥脆,內裡依然冰凍彈牙又爽甜,必試!店舖就在碼頭左邊,一下船就可開餐。

海傍美食店
地址:長洲海傍路30號地下
電話:2981 9638
營業時間:12:00nn-7:00pm,逢星期三休息

03 | 四吋厚 爆醬西多士盒

試完兩款新品,當然也要一掃島上百吃不厭的美食,表表者就如這款爆醬西多士盒,雖然推出已久,但每次切開足足4吋,滿布醬料的多士都有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煉奶加熱溶牛油超多,內餡更可自選6大味道,包括朱古力‬、咖啡、綠茶、‪花生‬、‪藍莓‬和椰香。

紅.點Red Point
地址:長洲新興街65號地下
電話:2981 0303
營業時間:11:30am-9:00pm (逢星期四休息 – 假期除外)

04 | 趣怪爆餡便便燒  芝士焗生蠔

來過長洲的朋友,相信一定試過這間小食店的彩虹刨冰。不過店內除了刨冰夠吸睛,其他小食的賣相亦毫不遜色,例如趣怪的便便燒餅以及大大件芝士焗蠔等,都是食客熱選。

反斗奇冰
地址:長洲海傍路75號地下
電話:2981 50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nn-7:00pm

05 | 新式泰菜  香煎芒果糯米飯 

青流由3位90後長洲原居民開設,將泰國街頭小食同年輕潮流帶入長洲,加上餐廳裝潢精緻又帶點復古味道,最適合打卡!

青流
地址:長洲金銀灣金豪閣10號地下
電話:5440 0449
營業時間:12:00nn-8:30pm,逢星期三休息

06 | 長洲 平民甜品熱店 芒果乜乜乜

價錢平又抵食,非常旺場的甜品店,記者就算於平日下雨天到訪都要等位,可見店舖極受歡迎。除了皮薄餡多的芒果糯米糍外,店內的芒果甜品同樣出色,多款都是自家製成,質素有保證。

天然甜品
地址:長洲大興堤路9號海景樓C座地下
電話:2981 1611
營業時間:11:00am-7:00pm,逢星期一休息

 07 | 雙重紫薯口味 足料煙韌糯米糍

糯米糍口味不外乎芒果和榴槤,而這間小店的口味還有抹茶紅豆、抹茶紫薯、雙重紫薯等等,充滿日式味道,但餡料分量依然慷慨。

星星美食
地址:長洲新興街66號地舖
電話:5598 3798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五: 11:00am-8:00pm 星期六: 11:00am-9: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