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4位酒店員工於節目中跟大家分享在酒店遇到的各類客人,當中亦提及了有關 upgrade套房和更多有趣的事,想知詳情立即看內文!

資料來源:ViuTV《晚吹-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節目 | 圖片來源:Unsplash、ViuTV《晚吹-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劇照

酒店員工爆料免費upgrade房間 酒店都有黑名單?

酒店員工爆料免費upgrade房間 酒店都有黑名單?(圖片來源:《假面酒店》劇照)
酒店員工爆料免費upgrade房間 酒店都有黑名單?(圖片來源:《假面酒店》劇照)

酒店員工爆料1. Upgrade的各種理由:電話有臭味!

有個特別的客人,每次來都會以不同理由轉房,直至他滿意為止,更試過進房後指電話有臭味,要求換房間!

有不少客人為了 upgrade 套房,會以不同的藉口說服酒店客服。當中不乏一些奇怪的理由,例如覺得房間住得很不舒服、有東西纏着和騷擾他,要求一定要豪華一點的房間,更威脅不 upgrade 就不付款!而且也有很多情侶以度蜜月為由爭取升級,但是因為酒店無法證實他們的關係,所以通常不會成全他們啦~不過,如果客人覺得酒店房間的設施有損毀,例如浴缸刮花、窗簾卡着,酒店尚有房間的話,都會滿足客人,始終同事們都沒有時間立即上樓檢查房間。

圖片來源:Paul Postema @Unsplash
有不少客人為了 upgrade 套房,會以不同的藉口說服酒店客服。(圖片來源:Paul Postema @Unsplash)

酒店員工爆料2. 有禮貌的客人最易獲升級

內地客有種習慣,就是入住時總會順口問一句,看看可不可以 upgrade。而酒店客服都表示其實這類客人不算是很討厭,因為拒絕他們後,他們也不會執意爭論。相反,如果客人是有禮貌地詢問,客服很有可能會滿足他們呢!而且,如果當天標準房間爆滿,怎樣都要升級部分客人的話,客服通常都會選擇有禮貌的客人!

酒店員工爆料3. 一致認同,最麻煩的是香港人!

有時客服嬲起上嚟就會話:「冇啊!得番啲殘房咋!你要唔要啊?」「唔好意思啊!冇房,你等一陣啊!執緊(房)。」

有客服指,如果不能滿足香港客人的要求,他們真的會不停用粗言穢語罵人!而外國或內地的客人可能只是抱怨幾句就會算了,但香港人比較挑剔,不論是面對面或者通電話時,都希望客服能提供最好的。遇到麻煩客時,客服都會耍一些小手段報復他們,例如將一些他們自己知道比較差的房間調給客人,或者不安排早到的客人進房間,讓他們多等一會。此外,客服亦會藉着按照公司的所有程序辦事,故意為難他們。例如房間鎖匙壞了,客人一定要出示護照等證明身分,而客服便會藉這些制度折磨麻煩客。

酒店從業員
客服會按照公司制度折磨麻煩客 (圖片來源:ViuTV《晚吹-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酒店員工爆料4. 酒店的黑名單!有通報機制以後冇得住酒店

「唔好意思啊!我哋可能唔會再邀請你返嚟/唔會再歡迎你返嚟。」

通常遇到一些性騷擾的客人,酒店經理都會直接通知不會再接待他們,並直接加入黑名單。當中更有客人在做水療時,多次故意掉毛巾,要求酒店員工幫他們撿,最後亦要麻煩經理跟他說:「再掉毛巾的話,就可能要請你出去了。」亦有1位客人指自己不能乘搭升降機和有人要迫害他,最後更在大堂脫衣服!自此,他便被列入酒店的黑名單,而且永遠不能夠再預訂或入住該酒店在全球的分店!而有刑事紀錄的客人,例如偷錢、摔破東西等,酒店便會將他們的資料公開給其他所有酒店,保護大家。

ug;gb
黑名單會分享給其他所有酒店,提防有問題的客人。(圖片來源:ViuTV《晚吹-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酒店員工爆料5. 中東客人最多奇怪要求

客服指,有部分中東客人可能由於宗教原因,於某些月份不能碰電!他們通常都會在入住時說清楚,預先通知酒店員工,他們什麼時候要出去、開燈或關燈等等,讓他們上房幫忙。另外,亦有客服遇過1位酒店大老闆的「中東王子」。這位王子入住時會帶着所有由家裏寄來的床、金馬桶、金扶手等等,連車都用飛機運過來!雖然短短入住 3 日,但因為覺得房間不夠大而打通幾間套房!他離開後,酒店又要還原房間,即是再裝飾(有錢就是任性),而且入住時亦邀請了整整兩架旅遊巴的女士在大型宴會開 party!

酒店員工爆料6. 最豪的客人:100 元美金 tips 人人有份!!

「因為精打細算就唔豪華啦,豪華嘅重點喺揮霍,唔諗先豪。」

除了中東王子,客服亦遇到了人生中第1位手持真正 AE 黑卡的墨西哥客人!而且這位客人最受同事歡迎,因為只要幫他、服務他,哪怕只是開門或按着升降機,他都會給 100元美金!同事關係較好的話,大家會輪流服務他,然後攤分所得的 tips。亦有另1位客人本來只預訂 5 天總統套房,但卻延長了 10 天。客服於是便問他什麼時候會來,他卻要求頭 5 天 hold 起房間,但是這房間要十多萬1晚耶!原因是他計劃有變,頭 5 天要到 Las Vegas 賭錢,「即使我不住,也不能讓其他人住!」

bgul
客服最開心便是遇到豪爽的客人。(圖片來源:ViuTV《晚吹-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節目截圖)

酒店員工爆料7. 酒店樓下那些走來走去、長得挺漂亮的是在拉客嗎?

客服十分肯定地說:「100% 肯定是性工作者!」他們指,通常一些單身男人來開房時,相隔幾小時後,便會有1位小姐來要求該房間的鎖匙,通常都是凌晨 2-3 點,所以 overnight shift 的同事上班特別精彩。更有1位客人被稱為「油王」,每次退房後,房間內燈的開關、牆身、衣櫃等到處都是 KY 潤滑劑(辛苦清潔的同事)!另外亦有一些外國的性工作者來酒店「工作」1星期,每次都會要求許多毛巾,入住期間亦有許多男士進出,隔2、3天才允許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