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住酒店,好多人都會揀有浴缸的酒店房,晚上浸浴舒服一下,不過浸還浸,衛生還是首要考慮,而酒店房間內的浴缸更是不少人的關注位,早前就有網民問:「酒店浴缸用之前點清洗?」問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分享去酒店的浴缸清潔及消毒方法,究竟浸浴套是否最衛生?

酒店浴缸隨時比你想像中污糟

在酒店浸浴,的確給人一種很寫意的感覺。不過歎還歎,你有沒有想過,酒店浴缸可能比機艙更污糟?有調查指,酒店清潔人員平均只花30分鐘整理1間房,為求快快手手,很多時都會不斷重複用同一塊抹布或海綿清潔。可想而知,浴缸衛生清潔程度令人有所懷疑,擔心會引起皮膚病等問題。日前,有網民在「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問:「請問酒店浴缸用之前點清洗?」,引來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酒店浸浴
酒店浸浴|網民:酒店浴缸用之前點清洗?(圖片來源:unsplash@paulpostema)

醫生:使用酒店浴缸前要做好清潔

酒店廁所與公廁差不多,同樣有不少人用過。香港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饒家棟過去接受媒體訪問時,曾經提醒浴缸淋浴間亦一樣骯髒。早前更有新聞報導,指有酒店住客因使用酒店浴缸泡澡,結果全家感染了淋病,故為求安心使用酒店浴缸之前一定要做好清潔及消毒!

酒店浸浴
有人認為酒店浴缸同公廁差不多,被無數人用過。(圖片來源:Wikipedia@Leshuimat)

入住酒店都是想浸下浴

假期難得可以去旅行,住進豪華大酒店,還有個超大浴缸,香港不是人人都可以晚晚浸浴,而且酒店錢已經付了房租,不好好享受一下怎麼可以?加上好多高級酒店都有高科技的淋浴系統,難得有機會,當然要試一下!

酒店浸浴
入住酒店都是想浸下浴。(圖片來源:Unsplash@ crystalweed-cannabis)

「老是害怕病菌,很可能會錯過燭光、香檳相伴的泡澡美好時光—Laura Dannen Redman」

在酒店浸浴能夠令人放鬆身心,消除一天的疲累,對不少人來說,是一件Relax的事。想像下浴缸旁邊放著燭光,泡澡時一邊喝香檳,一邊看書,寧靜而寫意。但大家要知道,其實酒店周圍都滿布細菌!

酒店浸浴
老是害怕細菌,可能會錯過很多美好時光。(圖片來源:Jean-Philippe Delberghe @unsplash)

網民推介懶人恩物:浸浴套

酒店浸浴
很多人都會自備浸浴套到酒店浸浴。(圖片來源:E+Shop @HKTVmall)

有部分網友指會預先準備浴缸套,鋪上浴缸即浸。不過,就有網民話做法唔環保,而且分分鐘個膠袋仲污糟過浴缸啊!亦有人直言塑膠遇高溫熱水,​可能會釋出毒素!

網民:「酒店浴缸用之前點清洗?」

酒店浸浴
有網民在「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問:「酒店浴缸用之前點清洗?」(圖片來源: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

酒店浸浴
網民推介懶人恩物:浸浴套(圖片來源: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

酒店浸浴
有人直言塑膠遇高溫熱水,​可能會釋出毒素!(圖片來源: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

浸前一定要消毒、消毒,再消毒

另外,有網民就話點都要浸,最多事前做足清潔,而大家的清潔方法都層出不窮,想浸都可以參考下!

自備消毒工具/滾水黨+洗潔精

酒店浸浴
百潔布+滴露+熱水兼要再浸半個鐘,不讓病毒有機可乘。(圖片來源: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facebook)

酒店浸浴
有人選擇用酒店番梘洗一遍,再注入滾水消毒,這可算是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圖片來源: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facebook)

自備酒精或消毒濕紙巾

酒店浸浴
有人會自備酒精/消毒濕紙巾。(圖片來源: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facebook)

酒店浸浴
甚至會自備藍威寶。(圖片來源: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facebook)

酒店浴缸消毒方法

編輯建議最好帶定酒精消毒紙巾,將浴缸抹一轉作消毒,再擠少量沐浴乳在浴缸,然後用熱水沖洗清潔。

在酒店浸浴前可以怎樣清洗?

有部分網友指會預先準備浴缸套,鋪上浴缸即浸。不過,就有網民話…詳情請看

建議在酒店浸浴嗎?

有調查指,酒店清潔人員平均只花30分鐘整理1間房,為求快快手手,很多時都會不斷重複用同一塊抹布…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新傳媒資料庫、Wikipedia@Leshui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