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秋田的乳頭溫泉,好大程度是因為第一秘湯 鶴の湯 ,那張在網上世界瘋傳的照片︰坐落於山澗之間的溫泉如幻似真,飄起的煙霧,乳白色泉邊泛起一圈圈淡藍色光環,硬是覺得那陣仙氣好似冰島藍湖。

去旅行,要避世,依家只得往深山鑽,步入遺世獨立的鶴の湯,收訊很差,基本上你可以和世界暫時脫軌。乳頭這旖旎名字,不是來自男女露天混浴風呂的春光,當地人諗得簡單,只因它地處乳頭山才以此為名。溫泉區位於國立公園內,法例規範所有建築物不能增減,7家旅館中以350年的歷史的鶴の湯最有名。

鶴の湯貫徹傳統男女混浴及女性專用的兩個露天溫泉依山而建,多得仙氣加持,男女共浴沒變成酒池肉林,日本鄉下女生大大方地圍著毛巾就泡在乳白色的溫泉裡,講真,能見度是零的池水,其實沒看到甚麼春光,露鳥男生見到女孩子反倒尷尷尬尬,出浴時都偷偷地以毛巾遮掩,場面搞笑。

溫泉數目︰室內大浴場3個、露天混浴風呂1個、 女性專用露天風呂1個

泉質︰7種 (硫黄・ナトリウム・カルシウム塩化物・炭酸水素泉及其他3種)

效能 ︰呈奶白色的泉水溫度高達60℃,對動脈硬化症、慢性皮膚病、慢性婦人病及切傷都有療效

日歸溫泉開放時間︰10:00am-3:00pm

住房數目︰和室30間

白雪覆蓋下的古早木造茅葺屋頂的建築群稱為本陣,仍然維持著350年前開湯的模樣,屋內外懸掛的一盞盞古老油燈,恍如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住不慣冇浴室的本陣(要洗澡泡湯得往室外去),可挑主屋的客房,房內依舊有榻榻米上的傳統圍爐火坑,以迴廊把大浴場、內湯和客房相連,寒底人士就不用克服怕冷的心理關口走到露天風呂去了。

一泊二食吃的都是山菜料理,沒有伊豆箱根的懷石精緻,用的都是秋田鄉土食材,味道樸素,老實說住一晚睇靚景就夠皮。我去過3次乳頭溫泉鶴の湯的溫泉,招牌靚景頗開揚,可惜依家有不少盲毛遊客_衝去溫泉打卡,搞到正赤裸泡湯的男男女女超驚恐,溫泉老闆自此不時巡場喝止,相當羞家!

鶴の湯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先達沢国有林50

電話︰+81-(0)187-46-2139

房價︰ ‎一泊二食,二人一房 8,790-16,350円

交通︰可於「田沢湖」駅乘巴士至「アルパこまくさ」站下車,轉乘宿泊者專用接駁巴士(須預約),車資 ‎620円,車程35分鐘

網址︰www.tsurunoyu.com

備註︰使用露天混浴風呂時,女士們可包毛巾打底。房間不設私人浴室,要洗澡就得去廿四小時開放的室內大浴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