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影靚相放上網呃like,是常識吧。但去緊旅行,得部手機,怎好呢?

「執相」,以往要期望PS大神幫忙,但現在人人有手機,按個一鍵美容,便已經漂亮了很多。然而,自動美化仍然有很多做不到的東西。其實,有着手機app執相的基本功能,就能將過往大部分的電腦執相,改為人手在手機處理。今天我們要介紹以下 3 個技巧。

手機apps執相 3大技巧!

01|用去痘模式:去除不必要的東西

去痘模式用來去痘,大家都知道,我們不用多介紹,但用去痘模式褪去一些大家不想要的東西,就不是每人都懂得了,識用,可以很好用。最容易又適用的,是在大自然或一些非幾何的背景,例如我們用這張菠蘿山的照片,照片中有2個男生亂入了峽谷,破壞了照片的觀賞度,所以我們要把他們移除。

隨便開1個用來執相,有面部改動功能的app(我用這個美圖秀秀的BEAUTYCAM),進去進階美容,去斑去痘,將2人像痘痘般按走即可,不留痕跡。

02|用去痘模式去補填空隙

去痘模式使用的技術,是將附近的顏色及線條,複製一些到選定區域,所以可以修復一些雜亂或被遮擋的線條。

我們以這幅圖做示範,本來是3條線的,但其中1條被遮住,或不見了中間那段,我們便可以用去痘模式處理。

先選定中間的區域,如太大的話,可選掂到線的其中一邊,然後1格1格把那條線複製過去。

 

這個技巧應用層面很廣,例如可以清除原先標貼的文字,再加1個新的。

又例如這根燈柱,由於本來是有1條直痕,但被白油塗了,如果你想移除它,以免破壞照片的整體美感,便要用這種方法。

03|用瘦臉模式處理線條

不過好像燈柱、肌肉等這些不是1條完全直線的東西,在「去痘填補」的過程中,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弄致彎彎曲曲,失去真實感。

這個時候,你又不想重頭再做1次,便可以使用瘦臉模式,將那些錯彎了的曲線,變回原本的線。

 

只要轉個角度思考,就會發現手機app的執相功能,絕不僅止於美白美肌瘦臉變大眼而已!

下一頁:韓妹大愛!3個夢幻粉紅 濾鏡apps 讓你變Ig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