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Rimowa 是著名行李箱品牌,不少名人都喜歡用它,認為它耐用、砸不壞。然而,坊間流傳著一個都市傳說,稱 搬行李的職員每次看見 Rimowa行李箱 ,都會視為耐摔試驗品!去年,台灣女生在機場提取行李箱時,發現被撞至嚴重變形,難道女生的行李箱都中了都市傳說?!GOtrip編輯部就此事找來女事主剖白真相,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

撰文:Jeannie | 圖片:被訪者提供、群組截圖

剛下飛機 驚見行李箱嚴重變形

一名台灣女生在群組上分享行李箱的慘況,笑稱它是「現代藝術雕塑行李箱」,並表示已經告訴航空公司,正在等待拿去修理。

行李損毀程度 超乎一般撞擊!

從相片可以看出行李箱有多處摺痕及凹凸位,慘不忍睹。

網民回應:必定是遇上仇富的地勤!

事件馬上在網上引起熱論,不少網民都認為女生不幸地中了都市傳說,遇上仇富的工作人員,令行李箱慘遭毒手。

事件被台灣傳媒報道 引起熱論

事件吸引了台灣各大傳媒的關注,紛紛找來女事主訪問行李箱的情況,甚至在當時引起「哪一款行李箱最容易砸爛」、「名牌行李箱不耐用」等的討論。

女事主:行李箱卡在運輸帶,再被其他行李擠壓!

GOtrip 編輯部亦找到事主訪問,原來這位台灣女生乘搭中華航空,從吉隆坡飛往桃園機場。意外發生的原因是行李箱卡到輸送帶,導致後面其他行李不斷擠壓它,被壓至變形!

另外,原來行李箱買回來 3 年間只用過 4 次,相信仍然很新,不容易被損壞。不過幸好它只是外觀變形,拉鏈沒有爆開,所以不影響裡面的東西,拿回家時也不至於狼狽。

華航負責拿行李箱去「整形」,結果⋯⋯

其後,中華航空職員回覆會負責維修行李箱,但廠商表示修好後仍然會有些摺痕,很難恢復意外前平整的模樣,而事主亦重申希望可以回復原狀沒有摺痕。

台灣女生表示要跟「全球唯一的雕塑行李箱」道別了。雖然行李箱遭到損壞,但幸好沒有中到都市傳說的魔咒,只是運氣較差而已!

後續:華航主動賠償 送上全新行李箱

「變形」行李箱送去維修部後,由於扭曲情況太嚴重,維修廠商也表示「無法把它回復沒有摺痕的原狀」。但華航也主動作出賠償,還給女事主一個全新的同款行李箱,事件總算是告一段落。

因為行李箱是輸送帶造成的意外,責任歸屬有待商榷,但他們卻主動釋出善意,還我ㄧ個全新深藍色的行李箱,讓我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