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作為「水果之王」,氣味極度濃烈,但卻不是人人可以接受!因此每次食榴槤,身邊總會有人表示厭惡,但仍然無阻 fans 對它的熱愛,市面上也有很多榴槤味的零食,榴槤粉 May 及榴槤 hater 阿妹一同試食來自曼谷及香港的榴槤味零食,進行1個「甩碌比併」!

text: GOtrip 編輯部|photo: 新傳媒資料庫

01 | 榴槤汁 @ 泰國

第1關就挑機「打大佬」,挑戰榴槤汁,可是一喝下去就表示它太濃稠,像漿糊一樣,而且還會嗆鼻!似乎兩位都不能接受它的味道。

等等!原來這榴槤汁要用 1:6 開水沖的,怪不得味道這麼誇張啦!開水後味道有變好點嗎?從兩位的表情看來,似乎沒有……連超喜歡榴槤的 May 也表示自己真的不能接受榴槤汁!

榴槤汁

購入地點:芭堤雅及清邁Family Mart有售
價錢:THB195

02 | 榴槤椰奶 @ 泰國

比起榴槤汁,似乎這罐榴槤椰奶易入口很多,May 就覺得很好喝,榴槤飄香,飲落椰味偏重,而阿妹就形容它味道像粟米水,但又帶有點煤氣味。

榴槤椰奶

購入地點:Siam Paragon
價錢:THB69

03 | 榴槤香蕉蛋糕 @ 泰國

榴槤香蕉蛋糕這個配搭有點新鮮,May就覺得雖然榴槤餡的味道不重,反而較甜,與蛋糕的味道很配合,所以很喜歡!即使食過後口腔留有味道,但阿妹也表示可以接受,最重要是蛋糕夠鬆軟,很不錯!

榴槤蛋糕

購入地點:Siam Paragon
價錢:THB165

04 | 榴槤蛋卷 @ 泰國

榴槤蛋卷氣味很香,味道後勁很強,令到整個口腔都充滿榴槤味!May 食落就覺得這個太甜,榴槤的香味確實很強,食完依然齒頰留香。至於阿妹咀嚼時就被它脆卜卜的口感吸引,中間通透、沒有實心饀料,令不太喜愛榴槤的人士也輕易接受。

榴槤蛋卷

購入地點:Siam Paragon
價錢:THB83

05 | 榴槤杏仁條 @ 泰國

整體來說,榴槤杏仁條的榴槤味不太重,加上脆紫菜和甜杏仁,適合阿妹和初試榴槤的人去嘗試。但榴槤愛好者 May 就表示失望,原以為榴槤杏仁條會如產品包裝有滿滿的內餡,想不到只是薄薄1層,不能滿足到狂吃榴槤味的快感。

榴槤紫菜杏仁條

購入地點:Siam Paragon
價錢:THB170

06 | 榴槤紫菜 @ 香港

榴槤紫菜,阿妹和May都一致覺得榴槤味道和紫菜不太配合,May表示紫菜的燒汁味道太濃,榴槤味被遮蓋,而阿妹覺得榴槤味道似化學榴槤味,味道怪怪的。

榴槤紫菜

購入地點:芭堤雅及清邁Family Mart有售、香港卓悅有售
價錢:THB89

07 | 榴槤咖啡 @ 香港

榴槤咖啡,混合了「榴槤」、「咖啡」,這兩種世界上氣味非常濃的食物。阿妹在沖榴槤咖啡的途中,榴槤的氣味擴散得非常強勁,不禁大嗌:好臭!微嚥後,阿妹形容像喝下液體榴槤,確實不能接受它。相反 May 就覺得這個是世界級好飲,超 match!榴槤味道不會像化學物質。不過榴槤味不會因為飲完而消失,整個口腔依然充滿了榴槤味,飲過的人都會成為「移動榴槤」!

榴槤咖啡(8袋入)

購入地點:榴槤BB @觀塘廣場2樓
價錢:$80

08 | 榴槤蓉 @ 香港

榴槤蓉是熟成的榴槤加上榴槤纖維,May 試食後深深愛上,形容榴槤蓉真材實料,所以十分好吃!基於榴槤蓉是經過冷藏,榴槤氣味似乎被鎖實了,所以就覺得自己食也不會影響到別人。此時,阿妹已經擰頭和掩口表示接受不了,因為吞下原隻榴槤的果肉實在太難受。

榴槤蓉

購入地點:榴槤BB @觀塘廣場2樓
價錢:$38

09 | 榴槤曲奇 @ 香港

榴槤曲奇,阿妹覺得味道有點另類,當牛油味溶在口中之際,榴槤的味道就會開始出現,也算接受得到。而 May 就覺得榴槤味道好輕淡,牛油味完全蓋過了榴槤味道,並不推薦給榴槤狂魔呀!

榴槤曲奇

購入地點:榴槤BB @觀塘廣場2樓
價錢:$80

下一頁:胡慧沖推介!香港人 10 大必買 泰國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