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乘廉航待遇差是常識吧!但乘非廉航時,遇到被取消航班、在天寒地凍情況下被「滯留」機場,出事前詢問 香港航空 ,職員卻把責任一個推一個,這待遇又是否合理?網民王先生日前乘港航來往杭州,發現被更改航班,回程時更不能登機,被迫多留一天。事後王先生在社交網站數港航的不是。

撰文 : Yung  資料來源:王典皓 圖片: 香港航空 、王典皓

網民王先生於去年7月購買 香港航空今年1月5日由香港出發來回杭州的機票,惟在登機前才發現被更改去程航班編號及時間。致電港航職員時,對方說有關變動早在去年9月已作出,回程則不變。事後,王先生順利登機前往杭州,但回程時,王在機場發現原本的航班已被取消,王最終不能登機。詢問職員時,回應混亂,擾攘一大輪。事後王在社交網站指出港航4宗罪,呼籲朋友選擇港航前要三思。

01 | 航班變更不作通知

王先生早於半年前購買來回杭州的機票。登機前收到港航提醒登機的電郵,在自己的細閱下,才發現被更改航班時間,由16:50由香港出發改為20:15出發。雖然王馬上致電港航職員,對方說有關變動早在去年9月已作出更正,並已發電郵通知客戶,但王指沒有收到相關電郵。

02 | 職員回應混亂 安排不當

王在致電查詢有關去程時間無故變動時,已追問回程機票有否改動,當時職員說回程依舊。但王在9日到杭州機場準備回港時,卻又發現原本乘坐20:15的航班被取消,這與職員當時聲稱的不同。王最終未能回港,於是又打去港航熱線尋找解決方法。

接線生A叫王到杭州機場櫃枱處理,但杭州機場沒櫃枱;之後A又說凌晨兩點有機位,但接線生B說沒這班機;接線生B說可代王申請住宿賠償,接線生C說他們沒權。C又說一小時內補發翌早的登機證,結果沒發。經過一輪查詢後,王電話卡的餘額用盡,聽了半小時音樂然後斷線。由於未能如期回港,王要漏夜找酒店。回到酒店,再打了$150的長途查詢港航職員,接線生B要王明早(即1月10日)到杭州機場辦證明登機。


03 | 安排乘客坐「回到過去」航班

王於10日早上到了機場,職員說王不屬於早上這班機,安排王坐1月9日08:00起飛的班次(但當時已是1月10日);而王的同行友人則被編往在當天08:10的航班。

王和櫃枱職員經過一番理論後,終獲安排乘坐當天早上的航班。杭州職員當時指一小時後能出證明信電郵給王,但王最終收不到。

04| 外判制度 職員卸膊 回港求助無門

氣憤的王先生抵港後,到離境大堂check-in櫃枱找港航職員理論,但職員說他們沒權力發證明信,又指自己是外判工,不知詳情,香港航空在香港沒有辦公室,一切要打電話請示大陸,沒有行政權。最後,職員給王一張sorry卡,叫他找接線生及寫詳盡電郵給港航。

港航回應:展開內部調查

GOtrip編輯部亦曾致電港航查詢,港航回覆已聯絡王先生作溝通及安排賠償;並對於王所反映的服務熱線及機場地勤職員溝通方面出現的問題,展開內部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