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平日在香港開餐唔習慣「手機食先」,旅行時都會忍唔住「呃like」分享外地美食!第5集主題正是「上鏡餐廳」之選,食物要「又靚又好食」!二人先到台北高級商業地段的食肆,以超值價錢見識大廚的當代料理,享用低碳排的本地食材,餐廳還視乎農場及漁夫即日提供的食材而制訂是日餐單,菜式與裝潢統統「俾like」!另外仲有堆砌到藝術品一樣的麻辣火鍋!壓軸仲有一間開張不足半年的火鍋店、在鄰近大學夜市區的「小鮮肉」韓式餐廳的「Oppa」,一試他以七小時準備工夫熬製的「馬鈴薯豬骨湯」。

 1.抵食當代料理


飲食講究的台灣人,經常將「當地食材」掛在咀邊,來自香港的大廚就覺未夠,仲要求環保,食材當日新鮮之餘仲要低碳排種植的。隱身在酒店的ACHOI餐廳提供的當代料理,三道菜只需NT$780/HK$195,抵!

ACHOI @中山意舍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7-1號1樓
電話:+886(0) 2- 2565 2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6:30am–10:00 am, 11:30 am – 4:30 pm,6:00 am – 10:30 pm
前往方法:捷運至中山站,步行8分鐘
網址:www.facebook.com/ACHOI.restaurant

2. 驚喜地下酒吧

每晚繼續夜蒲的兩位主持,再次找到Speakeasy酒吧!原來與ACHOI餐廳藏身在同一間酒店。通過昏暗的樓梯去到地底,確實別有洞天。區永權飲完杯龍井伏特加後大叫過癮!原來龍井茶要用伏特加泡兩星期,再加上糖漿,飲落層次分明。


Mud酒吧@中山意舍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7-1號B1
電話:+8869(0) 2 -2565 2898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正:6pm-00:00am,星期四至六:6pm-1am
前往方法:捷運至中山站,步行8分鐘
網址:www.amba-hotels.com

3.藝術品擺盤麻辣火鍋

去台灣食麻辣火鍋,盧覓雪最怕去連鎖式。今次就去到一間開張不足半年,已經被當地、外國媒體廣泛介紹的火鍋店。今集話明「手機食先」,將食材砌到好似藝術 品咁精緻上碟,必定最搶眼!其實打邊爐最重要就係湯底,最好不用沾任何醬汁食。而用16小時熬煮的豬骨湯「白鍋」和用上4種辣椒泡製的麻辣鍋,只需要 NT$200,絕對物超所值!


寛巷子鍋品美食
地址: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電話:+886(0) 2- 2883 15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am -3:00 pm, 5:30pm- 10:30 pm
前往方法:乘捷運至士林站,步行2分鐘
網址:www.facebook.com/QuanAlley

下一頁:韓風「小鮮肉」Oppa 主場燒烤

重溫:《覓食台北》盧覓雪推介必買台灣手信 1-5集

《覓食台北》第1集 民生社區 食買地圖

《覓食台北》第2集 抵價豪食 店舖地圖

《覓食台北》第3集 天母&永康外國勢力

《覓食台北》第4集 宜蘭原住民風味美食

《覓食台北》 第6集 牛魔王必食店

《覓食台北》 第7集 窮風流 平靚正食買攻略

4. 歌王Oppa陪你開飯

韓風吹完韓劇風,又有「小鮮肉」Oppa熱潮。來自韓國的他在台北開餐廳當然有市有價。作為主菜的Oppa,不在韓國當藝人,係台北開拓自己的舞台。用燒 熟一片肉的時間唱一首歌,閒時又會打碟唱韓劇歌,難怪不時引起食客舉機影相。不過Oppa睇得唔食得,只好一試佢以七小時準備工夫熬製的「馬鈴薯豬骨湯」 補數。




黃Oppa韓式餐廳
地址:大安區延吉街131巷3號
電話:+886(0)2-2721 825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5:30pm-2am
前往方法:乘捷運至忠孝敦化站,步行6分鐘
網址:www.facebook.com/huangoppa

5.型格豬肉店

香港人鐘意食牛肉多過豬肉,但台灣人就剛剛相反。肉大人的小乖就搜羅世界各地的豬肉再配葡萄酒,認真講究!睇見肥膏一片片的西班牙豬五花,主持都讚不絕好話夠爽。不過在餐廳仲意想不到地必定係見到有樣有身型的豬肉分割員為你切豬肉。睇黎覓雪之意不在豬喎!



肉大人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5號
電話:+886(0) 2-2703 55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2nn-2pm,5:30pm-9pm,星期五、六12nn-2pm,5:30pm-10pm
前往方法:乘捷運至信義安和站,步行7分鐘
網址:www.facebook.com/mrmeathotpot

6.得獎拉花Cafe

三個大男孩開設的Café原本平平無奇,但憑住獲得拉花比賽的冠軍就引人注目。一杯咖啡港紙二、三十蚊,雖然同香港相約,但單是名氣影相都值得啦!

Milkglider
地址: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1樓
電話:+886(0) 2- 2712 3080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1am-7pm,星期一公休
前往方法:乘捷運至中山國中站,步行7分鐘
網址:www.facebook.com/Milkglider

《覓食台北》第1集 民生社區 食買地圖

《覓食台北》第2集 抵價豪食 店舖地圖

《覓食台北》第3集 天母&永康外國勢力

《覓食台北》第4集 宜蘭原住民風味美食

《覓食台北》 第6集 牛魔王必食店

《覓食台北》 第7集 窮風流 平靚正食買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