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少朋友都趁年輕去海外闖蕩同拼搏,唔知大家又有冇諗過帶埋屋企嘅長輩去睇世界?來自台灣嘅Nana去澳洲工作13個年頭之後,決定帶埋爸爸一齊去感受澳洲生活,仲同退咗休嘅父親坐直升機同潛入水底,創造 父女溫馨澳洲行 、一個美好的旅遊回憶。

父女溫馨澳洲行

這篇是給所有離鄉的遊子們以及你們的家人:世界很美,但家更美!
不知從哪時候開始流行一句話:「人的一生當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時下年輕人與愛好旅行的旅客,持續推崇這樣瘋狂又浪漫的生活表達方式!
隨著庸碌的現實生活,與工作帶來的壓力,人們渴望「做自己」! 想為自己活過一次的感覺、想為自己做點不一樣的生活改變、想為自己創造更多人生體驗⋯⋯大家都想為自己尋求另段豐富多彩的人生:這次,只 「為自己 」不為別人!

我也是這樣的圓夢分子其中之一!2004年開始開放澳洲打工度假,如今已過了13個年頭。多少背包客在澳洲打工度假來來去去、築夢而踏實?我們願意遠走他鄉,最後理由卻是充實自我的多彩人生?現在這點理由,已不足以說服我繼續留在澳洲了!知道為甚麼嗎?
因為⋯⋯當我熟悉環境、習慣澳洲生活後,才驚覺已經邁入第四年!回頭望去,我看見年邁的父親已退休⋯⋯話說,
我的爸爸呀⋯和許多人的爸爸一樣:從來都是省吃儉用,不曾買過一份奢侈品給自己。
我的爸爸呀⋯和許多人的爸爸一樣:從來不會把愛放在嘴上說,他總是安靜付出,不求一分酬報。

我的爸爸呀⋯和許多人的爸爸一樣:從來沒有出過遠門,甚至是坐飛機!
我的爸爸呀⋯和許多人的爸爸一樣:從來就只有辛勤的養家,直到退休⋯⋯
我的爸爸呀⋯和許多人的爸爸一樣:放棄一切享受的權利,陪伴在孩子的身邊!

這場關於旅行的意義,我想不再「 為我自己 」 一人而寫下了!
我想帶著爸爸去旅行,去他沒有去過的地方、看他沒有看過的世界、享受他沒有享受過的體驗!

旅行的開始,我一直以為⋯⋯是我帶領著他出走這世界!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是爸爸教會了我:甚麼是幸福!

原來
幸福很簡單:只要靜靜的牽著你的手、靠著你的肩,感受(珍惜)你存在,這就是幸福!
幸福很簡單:看到你的笑,就是我的幸福!
幸福很簡單:是我們一起走過了那麼多地方後,有你能回憶!
幸福很簡單:不論多少絕美景色,只因為有你能分享!
真正的幸福從不是你擁有甚麼,而是你如何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