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沖繩的朋友都會知道,沖繩的交通是非常不方便,如果只看旅遊書介紹,陽光與海灘的度假村,一般都是在北部:恩納和名護,但如果沒有租車住那邊的話,連吃飯都會很不方便。旺季時,晚上在恩納的便利商店,貨架上能吃的都會被搶購一空,所以沒有租車的朋友,我也比較建議住在那霸、美國村或是沖繩市大商場旁邊。

那霸

市內有單軌四通八達,如果喜愛shopping的大家,可以住國際通附近的飯店或民宿,比較愛吃的朋友,可以考慮住在新都心附近的飯店和民宿。那霸的民宿價為800円到2,000円1位,飯店雙人房價為8,000到20,000円。

北谷

美國村,有摩天輪大地標和不同的酒吧,店舖也不會很早關門,而且是在海邊,交通也算方便,機場坐120巴士可以直達,也適合想要潛水的朋友,沖繩的其中1家香港人潛水店—沖潛的基地也就是在美國村。

有關潛水行程詳情可以參閱:

Okidives.com

北谷民宿價為1,000円至2,500円,飯店雙人房價為5,000円至35,000円。

恩納

陽光與海灘度假村的區域,交通不算方便,但環境還算舒服,而且很多水上活動都在此區。在Moon Beach Hotel內的海灘有Flyboard的行程,也有香港人和台灣人管理的靑の洞窟專門店—青潛。

Flyboard的行程,詳情可參閱:

http://www.moonbeach.co.jp

靑洞浮潛的行程,詳情可參閱:

bestdiveokinawa.com

恩納飯店雙人房價為12,000円至20,000円。

沖繩市

沖繩最大的shopping mall rycom就是位於沖繩市,商場內店舖眾多,可以滿足大家所有需求!

沖繩市飯店雙人房價為8,000円至15,000円。

名護及名護以北地區

1個距離沖繩水族館最近的地區,2月時也有賞櫻的公園,距離古宇利島也不算遠,但只建議熱愛寧靜和有租車的朋友入住,因為名護的店很早就關門,交通也極不方便!

名護民宿價為1,000円至2,500円,飯店雙人房價為8,000円至15,000円。

沖繩東部和南部地區

沖繩東部和南部不是有名的旅遊區,但也有一些漂亮的海灘,如果想要遠離繁華世界,絕對是個好地方。不過交通上,也是極度不方便的一些地方。

民宿價為1,500円至2,000円,飯店雙人房價為5,000円至12,000円。

再次強調,沖繩是個沒車沒腳的地方,巴士也很早沒車,如果沒有租車,不要幻想坐公共交通可以很方便地遊沖繩,而且在沖繩打車費用很貴,由那霸去名護單程的的士費用,可能比香港去沖繩or台灣去沖繩的機票還要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