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巴西里約奧運閉幕時,日本接棒2020奧運的畫面,相信大家還是念念不忘,叮噹、Hello Kitty,還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扮演的瑪利奧,精彩演出令人十分期待 2020東京奧運 !而日本作為科技大國,東京奧運將會加入不少高科技的元素;在運動方面,更會新增5大比賽項目,包括日本擅長的空手道!不論場外場內,2020年的東京奧運都不容錯過。

撰文:Haha|圖片:網上圖片

特色01:奧委會確認!5 大新增項目

今年日本於巴西里約奧運的表現相當不錯,除了重奪12年前奪過的體操男團金牌,最後日本更有12金和8銀等成績,令人更期待日本在2020年時當主辦國的表現。國際奧委會早前確認,2020東京奧運將有5大新增項目,分別是:棒球、滑浪、空手道、滑板及運動攀登,當中不得不留意日本所擅長的空手道和棒球!

特色02:首創「機械人村」

機械人成為近年的話題,新聞報道上不時有有關機械人的消息,例如早前有餐廳加入機械人作侍應。日本就打算於2020奧運,籌備一條「機械人村」,旅客或有機會在機場和酒店等地方享受到機械人的服務,當然少不了機械人餐廳!

日本公司 SoftBank 早前就研發了名為Pepper的機械人。

下一頁:疏導交通、解決方案!無人駕駛 Robot Taxi!

特色03: 無人駕駛 Robot Taxi

除了機械人,無人駕駛車 Robot Taxi 亦是另一焦點!透過手提電話選擇你想去的地方,Robot Taxi 就會自動接你上車,選擇最快的路線,用最短的時間送你到目的地!而 Robot Taxi更會提供不同語言,方便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要往返各個奧運體育場地都非常方便。

特色04:分析運動員動作,出動 3D 激光

有時候觀看體操表演,不太明白評判是如何在短時間內打分。日本公司Fujitsu 就研究利用3D激光的技術,用ICT 記錄運動員的動作,再將動作轉為數據,令分數更加仔細!若評判和運動員的距離很遠,要準確計分不是夢!

特色05:規模最大 人造流星雨

「陪你去看流星雨~」要看流星雨,唱歌容易,但看真的,就一定要配合天時和地利,一年可能只有一、二次機會可以看到。而有傳媒報道,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或有望可以觀看到規模最大的人造流星雨!日本初創企業 ALE正在研發 名為 Sky Canvas的人工流星雨,透過發射衛星來釋放小球,再變成微小的流星。2018年, Sky Canvas有望研發成功,至於在東京奧運能否看到,仍需等待官方的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