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月的最後1個星期三就是「國際導盲犬日」,而就在今年的4月26日,香港低成本航空公司 HK Express 身體力行,特 別為香港導盲犬協會(HKGDA)安排了1場實地登機體驗活動,邀請了該協會的兩位視障人士成員 與他們的 導盲犬 ,連同數名 導盲犬 訓練導師齊集於香港國際機場,即場進行訓練。

視障人士與 導盲犬 上機程序係點?

起點由2號客 運大樓 HK Express辦理登機手續櫃枱開始,視障人士與導盲犬先後經過機場保安及海關,然後乘搭無人駕駛列車至登機閘口登機,在客機上並由 HK Express的機艙服務員向視障人士作出基本服 務示範,完成後返回抵港大堂,切切實實地體驗了整個登機程序。

出發前48小時通知航空公司,即有專人跟進

是次活動為「香港導盲犬協會」的導盲犬訓練導師,提供了1個實地考察與訓練的平台,讓他們更了 解 HK Express以至香港國際機場的無障礙設施與服務。事實上,視障人士與導盲犬登機跟一般程序無異,他們只需於出發最少 48 小時前跟 HK Express 聯繫,並確保出入境所需文件辦理妥當便可,非常簡便。

與 導盲犬 一起周遊列國吧!

導盲犬相當於視障人士的第2雙眼睛,「香港導盲犬協會」會按照視障人士的日常生活需要,及他們有 可能面對的特殊情況,為導盲犬提供適當訓練,讓牠們日後協助視障人士無障礙與安全地出行。 HK Express 商務總監 Luke Lovegrove 表示:「HK Express 承諾為每位旅客提供平等機會,無論旅客是否有特殊需要,我 們皆希望他們獲享順暢和愉快的飛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