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日本藥妝店看到一群旅客站在牙膏牙刷櫃前猶豫徘徊,看不懂日文的他們苦惱著該買哪一款!今次就介紹 日本人潔牙 的暢銷品牌之外,還會教大家選擇兒童牙膏及牙刷的小撇步。

日本人潔牙品牌

日本人非常在乎自己的服裝儀容外貌,保持牙齒潔淨相當重要,隨身攜帶牙膏牙刷或漱口水甚至比隨身攜帶筷子還常見。現在要來介紹幾款暢銷牙膏品牌給大家囉!

日本人潔牙

01 | OL 都帶它去上班

這款Ora2在2015年得到最受日本20-30年齡層的女性歡迎,有薄荷、桃子、蘋果玫瑰三種香味,可改善因長期喝咖啡、紅茶等含咖啡因的飲料導致色素沉澱的問題,也能預防口臭及蛀牙。價格平易近人,讓小資女都可以花少少錢就能擁有亮麗牙齒。

sunstar ora2 130g/350円不含稅

 Sunstar Ora2 130g/350円不含稅

02 | 美白系列牙膏

雖是牙膏,擠出來卻是泡沫!?這個想法是來自臉部保養,牙齒也需要滋潤美白。豐富的泡泡可把沉澱在牙齒根部的髒物清除。除了美白效果,也可預防牙齦炎。有薄荷及天然玫瑰味,最近甚至出了小熊維尼跟《冰雪奇緣》的限定薄荷味包裝喔!

揭開日本人潔牙的秘密!牙膏牙刷品牌大集合@matcha

Lion Platius 90g/908円不含稅

03 | 牙周病就靠它了

這款牙膏具有殺菌及消炎效果,能預防牙結石跟牙周病。紅色為鹽味,預防牙周病跟蛀牙;黃色為檸檬味,主治牙周病及口臭專用;綠色為鹽味,針對牙周病跟敏感牙齒人士專用。

DAIICHI SANKYO HEALTHCARE cleandenta l00g/1,814円

DAIICHI SANKYO HEALTHCARE Cleandenta 100g/1,814円

04 | 兒童牙膏

媽媽們來到藥妝店時,最想買的必是小孩的日常用品,常見的幾款兒童牙刷莫過於巧虎跟麵包超人系列,兒童牙膏沒有分年齡,不管是針對乳牙或恆牙,皆有強化牙齒跟預防蛀牙的效能。

Lion 40g/141円 SUNSTAR doclear 70g/180円

Lion 40g/141円 Sunstar Doclear 70g/180円

05 | 煙剷專用牙膏

有抽煙習慣的人,牙齒會出現煙跡,這款牙膏具有減淡煙跡功能,並含有維他命E跟氟,可預防牙齦炎跟蛀牙問題。

SUNSTAR LARK150g/430円不含稅

Sunstar Lark 150g/430円不含稅

06 | 口氣臭難聞?用它就對了

另外要推薦的是方便隨身攜帶的爽口噴霧,噴一兩下就能保持口氣清香,亦可防止口臭。橘色適用於吃了重味食物後使用;藍色則可隨時讓口中瞬間清爽;黃色氣味優雅,適合和別人赴約之前使用;綠色專為OL人士而設,在辦公室噴一噴便可轉換心情。

SUNSTAR ora2 6mL/250円不含稅

Sunstar Ora2 6ml/250円不含稅

牙刷怎麼選?

日本的牙刷有分軟硬度,通常分為偏軟、普通、偏硬三種。偏軟的日文「やわらかめ」、 普通「ふつう」、 偏硬「かため」。搞清楚後,就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囉!

揭開日本人潔牙的秘密!牙膏牙刷品牌大集合@ma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