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喜歡打邊爐, 金菇 絕對是打邊爐的必備配料,但原來它也是有利減肥的食物之一。只要烹調方式得宜,金菇會搖身一變,變成減肥小幫手。今次就教大家3個金菇減肥食譜,讓大家邊吃邊減肥!

撰文:Carrie Tsui | 攝影:網上圖片 | source:網上資料(原文刊於《新假期周刊》)

金菇減肥法 2星期瘦2kg

原來 金菇 的好處多多,可以有效減少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抑制脂肪的吸收,亦非常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提高減肥效果 。

並可以幫助女性在減肥的過程中保持水嫩Q彈的緊致肌膚,發揮美肌效果。對於容易在減肥過程中出現便秘的人,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溫馨提示:有痛風的人不宜多吃!)

金菇 減肥食譜

01|金菇 番茄湯

雖然大家都喜歡打邊爐,但都害怕肥胖,因此大家不妨試試以下這個金菇番茄湯底,那麼不用節食就可以減肥了。

材料:

金菇 - 適量
番茄     - 1個
芡粉     - 少許

做法:

1.把金菇的根部切去洗淨,並把番茄切片,放在一起備用。
2.熱鍋後,先放番茄,再放金菇,一起翻炒,然後加鹽和油,並加入清水煮開。
3.芡粉調水,出鍋前淋入。

**如果不喜歡芡粉,可以不勾芡,出鍋前加點香油便可。

02|涼拌 金菇

可以試試這個涼拌金菇,美味可口之餘又可以減肥。

材料:

金菇 - 適量
青瓜     - 1條
醋、薑、蒜、生抽、辣椒油 - 適量
白糖、香油 - 少許

做法:

1.把金菇的根部切去,撕散後洗淨瀝乾。注適量的水入鍋煮至沸騰,放洗乾淨的金菇入鍋,焯大約半分鐘後撈出,然後放入冰水中浸泡至涼再撈出瀝乾。
2.把青瓜洗淨後切成絲,大蒜去皮後與生薑切碎成末。
3.把處理好的金菇與青瓜放入大碗中,再加入蒜末、薑末、適量的鹽、芝麻油、辣椒油、醋、生抽及少許白糖,攪拌至均勻後即可食用。

**如果不能嘗辣,可以不放辣椒油。

 

03|最強金菇減肥法——金菇冰

日本人發明出的金菇冰有強大減肥效果,這個金菇冰的做法能喚醒金菇中的營養成分,可以提高身體對金菇內植物性甲殼素的吸收率。有日本研究顯示,有人透過這個方法在2星期內成功減掉2公斤體重!

材料:

金菇 - 300g
水     - 400cc

做法:

1.把金菇的根部切去。
2.把金菇跟水加到果汁機裏,攪拌至醬狀(大約需時30秒)。
3.倒進鍋子裏用慢火煮約1小時。
4.關火後等金菇醬變涼。
5.倒進冰塊盒裏,放進冰箱中冷凍成冰塊即可。

 

食用方法:每天吃一顆就已經有效果,需要時從冰箱拿出來,然後放進料理和湯水中一起食用。(也有營養師說單吃金菇已經有很好的減肥效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