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9:30都在追看《不懂撒嬌的女人》,而早前劇情就講到主角一行人到了台南,唐詩詠更大吃台灣「 溫體牛肉 」,吃得津津有味!從屠宰後不經冷藏直接送去店裏給客人享用的「新鮮牛肉」,即是台灣人所說的「 溫體牛肉 」,意味着牛肉最原始的鮮甜。台南滿街都是販賣牛肉湯的店家,當中兩間「阿裕牛肉湯」及「文章牛肉湯」極具名氣,每天都大排長龍。

圖片來源:文章牛肉湯【本產牛肉料理專賣店】 、新傳媒資料室、《不懂撒嬌的女人》電視劇截圖

01 |跟着王浩信、唐詩詠食「文章牛肉湯」

「文章牛肉湯」位於安平觀光區附近,所以吸引很多人逛完安平老街就過來喝有名的牛肉湯,不管是觀光客還是本地人都有很多!招牌新鮮牛肉湯常常供應不暇,只因他們非常堅持湯頭的好品質,要維持在一定的新鮮水準,製湯頭的用料只熬煮1次,絕不會重複熬煮。保證客人光顧時都能享用同樣鮮甜的牛肉湯,即使加湯後也不怕走味。牛舌也是從產地直送到店裏,為了確保不會浪費牛舌的黃金嘗鮮時效,讓客人嘗到最新鮮的牛舌,所以店舖不會全天供應。

文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886 6 228 4626
營業時間:12:00nn–2:00pm,5:00pm–12:00mn
備註:星期一晚市休息、逢星期二10:30am開始營業

02 |阿裕牛肉湯:必試「 溫體牛肉 」火鍋

「阿裕牛肉湯」位於台南高鐵站與市中心之間的仁德區,雖然距離市區20分鐘車程,但每天都大排長龍!由於現宰牛肉需要屠宰後4至6小時內吃才能涮出鮮味,所以老闆阿裕遷就市場屠宰黃牛的時間,於早上6時及下午5時各進1次肉,分段營業。

店舖緊守鮮涮牛肉的黃金食用期,嚴格規定上午送到的牛,到了晚上只能炒或煮,絕不清燙。而每隻牛只有15%的肉能做清燙,錯過的話,惟有明天請早!以平常的客量,早上殺兩隻,下午殺6隻,賣完即止!

阿裕牛肉涮涮鍋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717
電話:+886 6 266 8816
營業時間:8:00am–2:00pm,5:00pm–12:00mn
備註:星期一晚市休息、星期二早市休息

下一頁:《不懂撒嬌的女人》 台南 3 大漫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