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阿里山可以看雲海;拉拉山和合歡山或可看到雪景⋯⋯原來台灣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雲海、彩虹、雪景等景色,配合天氣和時間,台灣新竹在海拔1,200公尺的 山上人家 農場有機會讓你看到這些美景,單是看圖片,已想收拾行李飛到新竹去!

撰文:Haha Ho  圖片: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原文刊於《新假期》)

雲海+日出+雪景 山上人家 森林農場 看仙境

想看美景總要上山又下海?台灣新竹的五峰鄉大隘村有一個農場名為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海拔1,200公尺,鄰近參山國家風景區與鵝公髻山,而名字的來源是因為農場主人以前的朋友總問他去哪兒,農場主人就會回答「去山上」,農場因而取名叫 山上人家 。

01 | 雲海

農場位於海拔1,200公尺,所看到的雲海和自己會是水平線,令人感覺恍如在天空一樣,非常壯觀。

春天還可以看到櫻花!

勾勾手,說好一起走下去的承諾,誰能不打破 #新竹 #山上人家 #週末 #天堂 A photo posted by Natalie (@cheerock25) on Mar 14, 2016 at 4:18am PDT

山上人家貼士: 雲海攝影開放月份為每年的10月初至3月底止。 攝影開放入園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5:00,星期六、日和假期則不開放。

02 | 彩虹

有人說過,看到彩虹都是幸運兒,如果你在山上人家看到的話,就更加幸運!!

03 | 日落/黃昏/夕陽

每天的日落都不同時間,如果打算上山看日出,就要好好準備和弄清楚時間。

04 | 夜景

在山上人家,一抬頭還會看到一望無際的星空,在香港多高的山也沒有山上人家所看到的震撼!

 

第一次衝拍夜景的感動,山上人家… #新竹#夜景#攝#山上人家#雲海
A photo posted by @power723104 on Aug 8, 2016 at 9:03am PDT

05 | 雪景

除了拉拉山和合歡山,山上人家亦有機會看到雪景,讓你恍如置身在歐洲一樣。

06 | 森林

山上人家位於大隘白蘭休閒農業區附近,森林的景色亦不可錯過,因森林中有螢火蟲,數量當然比香港多,想拍攝螢火蟲的你,就要準備好相機!

 

遠離大都市爬山又看海的小週末讚讚? #20161106 #lateinsta #ginatraveldiary #新竹 #山上人家 #happyholiday
A photo posted by ᶜᴴᴵᴺᴳ ᴴˢᵁᴬᴺ? (@ginalailai) on Nov 6, 2016 at 9:09pm PST

上山放空の日 #咖啵date A photo posted by Chia Chi (@punk821214) on Sep 22, 2016 at 11:45pm PDT

#theta360 #thetas #littleplanet #Taiwan
A photo posted by tsengsansan (@tsengsansan) on Nov 12, 2016 at 5:11am PST

山上人家貼士:

1月中旬至2月中旬櫻花、李花會陸續盛開;3月上、中旬水蜜桃花則為盛開期;5月上、中旬是螢火蟲飛翔的日子。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顯示地圖
門票:每人NT200,住客免收門票
房價:NT4,330-NT8,690不等
網站:http://www.forest-park.biz/index.html
fb:山上人家森林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