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面積雖不及香港的一半,但美食多籮籮,光是掃街已經可以吃飽。英國廣播公司(BBC)介紹10大不能錯過的 澳門美食 ,先逐一介紹,再提供幾家網民真心推介的店舖!

文:BoBo | 圖:新傳媒資料室、Instagram

英國BBC推介 10 大澳門美食!

01 | 葡撻--抵抗不到的鬆化

長年被推介的平民美食,撻皮夠薄夠鬆化, 濃郁牛油香和淡淡奶香,再加上微甜蛋黃餡,口感軟滑,入口即溶。

店舖推介:安德魯餅店

BBC 推薦了澳門葡撻的始祖-安德魯餅店,1989年已開業,它改良傳統葡撻的製法,令葡撻更鬆脆而香甜軟滑。安德魯餅店的分店遍布澳門,而路環總店更長期都有遊客排隊。

安德魯餅店(總店)
地址
:路環市區戴紳禮街1號地下
營業時間:7:00am-10:00pm
電話: +853 2888 2534

02 |豬扒包--厚切豬扒,食完先減

豬扒包是澳門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麵包包身香脆內軟,中間夾着分量十足的厚切豬扒,入口啖啖肉。

店舖推介:世記咖啡

BBC 推薦了大利來的豬扒包,不過識食的讀者則推薦世記咖啡,不但吸引遊客慕名而來,在幾十年間更得到一眾街坊的捧場支持。豬扒包分量十足,吃下去是一絲絲肉質纖維,彈牙又滿足!另外,厚蛋鹹牛肉三文治、炭燒咖啡及奶茶等傳舊美食也相當有名。

世記咖啡(氹仔店)
地址:氹仔舊城區消防局前地1號地舖
電話:+853 6569 1214
營業時間:11:00am-7:00pm
備註:逢星期二休息

03 | 免治肉(Minchi)--家喻戶曉的土生美食

免治即指經攪碎後的豬肉或牛肉,是當代家喻戶曉的土生美食之一。現在,許多澳門茶餐廳都會供應免治豬肉或牛肉飯,但做法與傳統的土生葡人免治不同,大多會以煎蛋及三色菜伴碟。

店舖推介:利多餐廳Riquexo

BBC推薦了利多餐廳Riquexo,是一家自助式的餐廳。利多餐廳Riquexo由年過百歲的老闆娘Dona Aida de Jesus建立,現時交棒給女兒和女婿打理。以平民價錢為大眾提供葡式菜。遊客必試招牌菜之一的免治薯粒!

利多餐廳
地址:高士德士多鳥拜斯大馬路69號
營業時間:12:00am-9:30pm
電話:+853 2856 5655

04 | 馬介休--葡式料理代表

澳門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因此澳門到處都是葡國餐廳。馬介休是其中一款葡式料理,是鱈魚經鹽醃製而成,較常見的菜式有西洋焗馬介休、薯絲炒馬介休、炸馬介休球等等。

店舖推介:船屋葡國餐廳

相信澳門絕大部分葡國餐廳都會提供馬介休的菜式,BBC推薦了澳門仔舊城區的安東尼尼奧餐廳,而GOtrip則推介在網絡上和澳門本地人之間都頗具盛名的船屋葡國餐廳,老闆為土生葡國人,菜式的做法和味道都相當正宗,而且還是2017年《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獲得必比登推介的餐廳之一。

船屋 A Lorcha
地址下環河邊新街289號
營業時間:12:30pm-3:00pm,6:30pm-11:00pm
電話: +853 2831 3193
備註:逢星期二休息

05 |鹹蝦酸子豬肉--酸酸甜甜,送飯一流

這是一道傳統的土生家常菜,酸子與鹹蝦醬同為土生葡人常用的調味料。鹹蝦酸子與片糖的搭配組合,使食物味道更為酸甜可口,豬肉粒加上蝦醬、洋蔥、辣椒等材料製成,令味道豐富,既有甜和鹹味。

店舖推介:海灣餐廳

BBC推介的是頗受遊客歡迎的海灣餐廳,在網絡上的評價亦很不錯。餐廳為客人提供傳統的葡萄牙美食美物,而當中的的菜式鹹蝦豬肉,甜中帶鹹香,拌飯一流。

海灣餐廳
地址下環河邊新街261A地舖
營業時間:12:00pm-3:00pm,6:00pm-10:30pm
電話:+853 2896 7878

06 |非洲雞--澳門特有菜式

非洲雞是澳門的一種地道美食,相傳是由葡萄牙人在非洲傳入澳門,再經廚師改良後,成為澳門特有的菜式。非洲雞的外皮烤得香脆,再配上酸辣的調味醬,相當開胃。

店舖推介:美心亨利餐廳

美心亨利餐廳位於西灣,雖然位置偏遠,但仍大受歡迎,每到晚市便會大排長龍。招牌菜有自創的「蒜蓉扒大蝦」、「咖喱螃蟹」及「非洲辣雞」,當中「非洲辣雞」的醬料由東南亞各國香料混合而成,特別惹味。

美心亨利餐廳
地址西灣民國大馬路4號G-H地下
營業時間:12:00nn-10:00pm
電話:+853 2855 6251
備註:逢星期三休息

07 | 杏仁餅:澳門手信不二之選

提起澳門手信,杏仁餅可以說是不二之選,鬆化又不油膩的餅香,咀嚼時還帶着杏仁粒粒的口感,很適合用來當茶點吃。

店舖推介:晃記餅家

BBC推介的是紅遍港澳的鉅記,但澳門著名餅家又豈止一間呢?不懂選的話,米芝蓮已經幫你選擇好了!晃記餅家是已有百多年歷史的老字號餅店,餅食做法亦堅持沿用傳統的製法。除了杏仁餅,另外還推介肉切酥、杏仁餅和金桃酥!

晃記餅家
地址氹仔舊城區官也街14號
營業時間:10:00am-7:30pm
電話:+853 2882 7142

08 | 肉乾:口痕小食之選

去買手信的地方,必定會看到各款牛肉乾、豬肉乾。肉乾設有不同的口味,超juicy的肉汁和煙韌的口感,在澳門也相當受歡迎。

店舖推介:冠環球

冠環球肉乾大王歷史悠久,堅持售賣名副其實手工肉乾。肉乾即燒即賣,吃來特別新鮮,味道不但香濃,而且充滿地道色彩。

澳門冠環球手信
地址新馬路福隆新街43號
營業時間:10:30am-10:00pm
電話:+853 2893 9134

09 | 點心:體驗舊式茶樓

香港的舊式茶樓買少見少,大家想體驗傳統飲茶文化的話,不妨到澳門的舊式茶樓吃點心。雖然點心的味道差不多,但茶樓的環境、氛圍是在香港感受不到的。

店舖推介:龍華茶樓

早於1962年開業的舊式茶樓,客人需要自行沖茶及拿點心。如果大家想體驗不一樣的飲茶經歷,相信龍華茶樓的氛圍一定不會令你失望。

龍華茶樓

地址筷子基提督市北街3號
營業時間:7:00am-2:00pm
電話:+853 2857 4456

10 | 辣大蝦--大蒜、辣椒惹味之選

除了宵夜食水蟹粥外,辣大蝦也是很經典的葡澳美食。以大蒜、辣椒、白酒和橄欖油等熬煮的辣大蝦,相當惹味。

店舖推介:美心亨利餐廳

上文已經介紹過,自創的「蒜蓉扒大蝦」同樣是美心亨利餐廳的招牌菜之一,大明蝦肉質鮮嫩,再配上很香的蒜蓉口味。

美心亨利餐廳
地址西灣民國大馬路4號G-H地下
營業時間:12:00nn-10:00pm
電話:+853 2855 6251
備註:逢星期三休息

資料來源:Top 10 foods to try in Macau

下一頁:平掃澳門下環熟食中心| $100兩個人食到飽!


前往澳門有哪些交通方法?

可以選以金巴港澳快線金光飛航噴射飛航,即睇澳門交通2023懶人包。到達澳門後,則可坐輕軌氹仔線,途經碼頭、機場、多間酒店及主要旅遊區,澳門自由行時交通更加方便!即刻了解一下車站地點及列車設計等資訊。而澳門酒店由設計到設施都非常出色,GOtrip編輯整合澳門近年新開酒店情報,大家可Bookmark定,即睇:澳門酒店推介

有什麼澳門好去處?

澳門有不少新設施及全新好去處,其中澳門賭場必去景點食買玩介紹,玩轉澳門!然而,澳門美食眾多,除了豬扒包,也可到各大酒店享用自助餐及打卡必去的陽台Cafe當半日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