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Link 是札幌營運兩間guest house的公司,按進網頁看到一張大合照就是這公司的全員。

發起人是三名年輕人,找到了舊屋,再聯同七位志同道合的夥伴,改建粉飾成為今天的模樣。
第一次去Yuyu的時候,精緻小巧如café的布置,令我很驚訝。「一切都是我們親手做的。」

兩位代表這樣對我說。我對於木工等一竅不通,因此感到很訝異,沒經驗的十對手能做到這種程度。恰巧是午飯時間,其中一位代表煮好飯,叫大家來吃。原來在這裡做幫手的,很多都是打工換宿來工作假期的人。員工和住客,來來往往,在同一時間點聚上,交流認識,這就是三位創辦人立意建立的地方。

後來,他們向我介紹努力發展中的TABITOMO。這是專辦日本人與泰國人交流的北海道小旅行。

有見情熱北海道有港台的followers,我們在商討能不能一起做點甚麼。在商討的過程中,我有點得意的說,常常有很多followers叫我安排行程,叫我做嚮導帶他們去吃去喝去玩。或許能從這方向走吧。

「這也是不錯。可是,這種旅行不太有趣,若是你跟我們去一次你就明白了。」兩位代表同時跟我說。啊?甚麼?你說我設計的旅行不太有趣?這樣說也太自我了吧。後來,了解整個行程後,就知道他們的意思。

以道北稚內為重心的三日兩夜行程,塞滿了觀光名點,午餐是在有名的餐廳,晚餐卻需要自己下廚去弄,住宿是當地的舊式旅館,需要跟別人同房(男女分開)。這,根本就是學生式的交流旅行嘛。若參加的都是年輕人,應該會喜歡。

然後,我也把行程放了上網,意外的,很多台灣朋友說有興趣,也不只是年輕人。雖然這次來不及報名,卻都叫我下次要早點通知。這也好,先由我親身感受一下。出發當天,上車一刻,一陣意外,怎麼參加者看來這麼成熟?泰國方面有醫生、四位孩子的靚媽、美容產品的老闆娘、治療師等等,日本方面則有北海道大學生、碩士生。我是唯一的華人代表。

一團九人,兩位TABITOMO的嚮導,就這出發。基本上,整個團,若不是這兩位嚮導是沒法成功的。一位是日文流利熟知北海道的泰國男生Pooh,一位是稚內出生的當地人柴田涼平,加上當地觀光協會的大力協助,活動特別得連NHK也來採訪這次旅行。

有甚麼特別呢?例如在稚內港北防波堤下與當地人一起BBQ、穿和服與當地人一起逛街及超級市場、在旅館中的廚房煮食等等,同行時是日泰中文化大交流,泰國人的熱情、日本人對外國文化的好奇及欣賞、當地人賣力互動,都成為了獨一無二的體驗。

一個人旅行,能以自己步伐看世界。一群人旅行,就能看到別人眼中的同一個世界。
說好了,下次香港及台灣也來參加!

到最北之地和當地人一起玩透透!【七萬円四日四夜】(已完結)

稚內市役所舊瀨戶邸。

從札幌往稚內需要5小時車程,途中經過小平町這間名店すみれ,吃了超美味的雙重海膽丼!


如果你也準備好來一趟,食買玩之餘,更在乎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旅行體驗,可緊貼情熱北海道
,也可加入追蹤情小姐的LINE公眾帳號,收取有關體驗旅行及當地遊的最新消息。
有關北海道的一天遊,這裡也有很多選擇 > https://www.t-alliance.com.hk/
九月廿四日,還有機會跟情小姐同行 > https://www.t-alliance.com.hk/h-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