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視台「王様のブランチ」節目最近推介了3大100円店 --Can ★ Do、ダイソー(Daiso)、Seria 的創意商品人氣排行榜,可謂掀起了家務革命!喜歡逛 100円店 的你又知不知道這些實用又極具特色的產品呢?

文:Fiona | 圖:Instagram、樂天市場

01|Seria Top 3 排行榜

第3位:アンブレラストッパー 輕易沖調漸層飲料!

平常看漸層飲料總覺得美美的,但如果自己動手做的話就有難度了,很容易會沖開並混進了下層飲料。但位居第 3 名的這個杯子形狀工具,就可以幫你輕易地成功沖調漸層飲料啦!

只要在杯子工具的下方塞一條飲管,然後垂直置於已放有一層飲料的杯子裏,再將第二層飲料慢慢倒進工具的杯口裏,就可以製成像下方一樣 Instagrammable 的飲料了~

第2位:たべれるバランキット 可愛便當好幫手

第二位的是食物切割模型,一盒裏面有三個不同的模型,有花、松鼠和兔子等等,可以切火腿、芝士和蔬菜類食物,是媽媽為小朋友製作可愛便當的好幫手呢!

第1位:ふんわり厚焼きホットケーキ型 人氣厚班戟模

最新日港台都好像掀起了厚班戟的狂熱,不少人都嘗試在家做,但是要讓麵糊企身、保持厚度一定要靠一些工具,難怪這個模型成了第一位!

模型耐熱度高達 230 ℃、高 4 cm,而且比以前舊版多了底部,不會令麵糊流出,讓你輕鬆做到好像外面吃的一樣厚、好看!

網站:セリア|公式サイトはこちら

02|Daiso Top 3 排行榜

第3位:はちみつがからみ取れやすいスプーン 留得到蜂蜜的匙

比起木棒工具,這個位於 Daiso 第3位的 V 字匙更受歡迎,用家都覺得能更容易取出相當分量的蜂蜜,不用瘋狂扭幾圈還是有蜂蜜滴下來!

第2位:最後まで残さず使えるポンプボトル 不留一點的容器

這個容器的過人之處就是「不留一點」,不論是梘液、洗潔精,因為底部是凹凸而不是平底,而是尖的,方便用家將液體全部 pump 出來,做到一點也不會浪費!

第1位:ふりふりのり巻き型 簡單握飯糰

相信所有試過自己弄壽司、飯糰的朋友也會覺得手握、捲有一定難度吧!有了這個小幫手,不論是老人家、小朋友、初學者都可以輕易做出一個賣相好的壽司~用法超簡單,只要放進你喜歡的材料,搖一搖就可以定形了。聽說有不少外國人會買這個當手信呢~

 網站:ザ・ダイソー|公式サイトはこちら

03|Can ★ Do Top 3 排行榜

第3位:アンブレラストッパー 雨傘不求人

這個十分適合最近總是下雨下不停的日子!平常拿直傘的時候,如果沒有傘架,你會不會像小編一樣總是要花時間安放好它呢?套上這個用矽膠製成的 stopper 後,就可以安心放在桌子旁邊,不怕總是掉下來了~

第2位:フロートドリンクホルダー フラミンゴ 飲料浮台

天啊!這個可以放飲料的浮台是紅鶴耶(超少女,難怪是人氣第2位)!而且又十分適合夏天喜歡游泳的朋友,把浮台放在水裏,大家可以一邊游泳一邊喝呢!

第1位:キーテール 主子的鎖匙扣

這個鎖匙扣是貓貓主子的屁屁啊~除了長相可愛,這個第1位其實相當實用呢!將它扣在袋子的邊緣後,就跟平常一樣掛着,鎖匙便會卡在主子的兩條腿中間,不會輕易掉下來。

網站:キャンドゥ|公式サイトはこちら
以上就介紹完 3大 100円店 的排行榜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上的?不過才 100円又實用,全部打包回家也不過分呢!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