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年掀起厚實的鬆餅熱潮,大家就愛它鬆軟扎實的口感!比起一般鬆餅,厚鬆餅需要花上較長的烘焙時間,也因為經過長時間的細心煎烤,更能將美味濃縮其中~簡單淋上糖漿就能醞釀出讓人驚艷的獨特風味。為大家嚴選了 東京厚pancake best 5!鬆餅控的你絕不能錯過~

01 |【表參道】隱身在時尚勝地的厚鬆餅BURN SIDE ST CAFE

能優雅地度過下午茶時光,位在表參道巷弄內的鬆餅名店BURN SIDE ST CAFE。

ホワイトスフレパンケーキ(白舒芙蕾鬆餅)/1,220円

鬆餅使用低溫、細心的溫度來製作,需約20分鐘的烘焙時間,請耐心等候喔~口感像是稍微扎實的雞蛋糕,一入口濃郁的奶蛋香在口中化開,嘗到新鮮食材最單純的美味。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完全沒有氣孔、甜而不膩的鮮奶油,清爽質地讓人吃的沒有負擔,沾上一旁附的蜂蜜又是另1種風味與層次,甜滋滋的幸福美味~

BURN SIDE ST CAFE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29-9
電話:03-3403-0660
營業時間:平日 9:30am〜9:00pm/六、日 8:30am〜9:00pm
網址:http://b-s-s-cafe.com/

02 |【板橋】東京隱藏版日式厚鬆餅ピノキオ(Pinokio)

位在東京都板橋區大山駅附近、寧靜住宅區裏,深受當地人喜愛的喫茶店ピノキオ。樸實、隱密的店面,確有着行家必訪的美味厚鬆餅!

ホットケーキ(鬆餅)/550円

許多販售厚鬆餅的店家,煎烤鬆餅時,多為將調和好的麵粉倒入現成模具中定形,但ピノキオ堅持在特製鐵板上使用低溫,經過20~30分鐘不斷的反覆翻面煎烤,完全手工塑形出圓潤飽滿的外形。

「ピノキオ」沒有華麗裝潢、沒有任何網站與宣傳,卻長年受到愛戴的人氣秘密!我想就是這份樸實不造作,堅持提供真實好味道,就能吸引顧客的單純。

ピノキオ(Pinokio)

地址:東京都板橋区大山金井町16-8
營業時間:8:00am~7:00pm(L.O.6:00pm)
備註:逢星期三休息

03 |【表參道】羽絨般柔軟的厚鬆餅Micasadeco & Cafe

來自大阪的排隊名店Micasadeco & Cafe(ミカサデコカフェ)帶着自豪的美味厚鬆餅,於去年進軍東京鬆餅一級戰區「原宿」後,馬上成為話題店家!

最具人氣的經典口味,就是這個加入了Ricotta cheese、入口即化的厚鬆餅~用糖粉應景的畫上白色情人節限定圖案,感受到店家的溫暖與用心。

鬆餅需用低溫慢慢煎烤20〜30分鐘,才能造就蓬鬆軟綿的夢幻質地,在熱鬆餅上緩緩溶化的鹹味奶油,與濃厚的起司香氣交織而成甜而不膩的淡雅風味,彷彿在口中溶化般的輕柔纖細口感讓人難忘~

ミカサデコ&カフェ神宮前 (Micasadeco & Cafe)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6-5
電話:03-6892-7006
營業時間:11:00am〜7:00pm(L.O.6:30pm)
網址:http://micasadecoandcafe.com/

04 |【銀座】視覺與味覺的精彩饗宴「雪ノ下」

相信只有好食材才能呈現商品最真實的美味,「雪ノ下」只使用自家嚴選、信任的簽約農家,以確保食材的穩定性,讓每位來到店裏的顧客都能吃到最高品質的鬆餅。使用當季食材推出的季節鬆餅,總是讓顧客充滿期待與驚喜,這也是讓店家大排長龍的人氣秘密。

經過細心烘焙,厚度4cm的鬆軟鬆餅,像藝術品般的優雅外觀,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都是享受。

雪ノ下 銀座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1-20-10 トマトビル 3/F
電話:070-5517-9506
營業時間:星期二~五 11:00am~9:00pm/六、日 11:00am~7:00pm(L.O.6:20pm)
備註:逢星期一休息
網址:http://yukinosita.net/

05 |【荻窪】療癒人心的厚鬆餅BLOOK MARKS

位在「荻窪駅」徒歩1分鐘的BLOOK MARKS是間提供早餐和下午茶,到了晚上便化身為居酒屋的複合式餐廳。療癒人心的可愛厚鬆餅,推出後立刻在日本SNS上成為話題~

 

鬆餅一上桌,濃郁的奶油香氣撲鼻而來〜外表煎的金黃,兩片疊在一起厚度超過8公分的厚鬆餅,像雪人般圓滾滾的外觀可愛度破錶!!

BLOOK MARKS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上荻1‐9‐1 タウンセブンビル2/F
電話:03-3398-3718
營業時間:7:30am~12:00mn
網址:http://www.musashi-s.co.jp/blookmarks/

原文出處:就是愛厚鬆餅!鬆餅控絕不能錯過的【東京厚鬆餅BEST5】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