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生活,有時會覺得,戀愛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沒有不賣結緣御守的神社。」
「情人節、白色情人節,然後過七夕,一年要過幾次情人節。」
「凡是心形的東西都能夠和戀愛扯上關係。」

從另一角度去思考,其實日本的人很純粹,兩性想盡辦法吸引異性,不是人類最原始的本能嗎?但是良緣很多時候除了人的努力以外,大家少不免會仰賴命運、神明的主宰。日本有八百萬天神,如果每個都分擔一下,說不定牽紅線的工作效率是世界第一?

旅行的途中,不論你已經牽著一個人的手,或者依然在尋覓,來到日本人祈求姻緣的地方,說不定許願後,張開眼睛,會發現「那人站在燈火闌珊處」呢!

日本各地都有「天然心心」

日本關於祈求姻緣的勝地實在太多,除了神社之外,他們運用了豐富的聯想力,將不少自然風景變成提升戀愛能量的景點,像奄美大島和沖繩古宇利島的「心形岩」、青森弘前公園的「心形櫻花樹」、京都三室戶寺的「心形繡球花」,另外和地方名稱有關的如三陸鐵道的「恋し浜駅」等等,都成為了祈求姻緣和戀人們朝聖的地點。

01 | 日本全國祈求姻緣最靈驗的「出雲大社」

曾經在電視節目看過每日一班由東京直達出雲的寢台列車介紹,預約經常爆滿,節目在車站訪問正要上車的人大部分都是女性,還有媽媽帶著女兒一起的,對著鏡頭有點靦覥地說:「因為她快要 30 歲了,有點擔心,所以決定帶她去參拜一下……」就我親身經歷,到神社的人的確是女性佔了大多數,害我都不禁去想,這不是給男生來邂逅女生的絕佳地點嗎?

神話中出雲大社的主神幫助了白兔,後來白兔為了報恩幫助其成功在八上姬的招親會中勝出,因此這裡也成為祈求結緣的地方。而日本每年陰曆十月被稱為「神無月」,唯獨在出雲是「神在月」,因為傳說這個月日本所有神明都會來到出雲大社開會,並且決定人間姻緣的事,漸漸,出雲大社也成為民間中認為祈求良緣最靈驗的地方!

 

我聽說過有人為朋友買了結緣的御守後,還未把御守交到對方手上,那人就成功交到女朋友的事例。而且2014年時,明治天皇的玄孫女高圓宮典子下嫁了在出雲大社邂逅的神社宮司之子千家國麿後,也掀起了一陣女性的參拜潮。

在出雲大社西側神樂殿的「注連繩」是全日本最大的,據說用5円硬幣朝注連繩的底部上拋,如果錢幣被卡住沒有掉下來就表示能求得好姻緣。(但為了保護注連繩,現在底部加了網,所以怎麼拋也拋不到了,惟有乖乖添香油,買御守吧!)

還有請留意在出雲大社參拜時,並不是普通的「二禮二拍手一禮」而是「二禮四拍手一禮」,做錯了的話,許願可能不會靈驗喔!

交通:在出雲市JR站旁乘坐「一畑電鉄」,到川跡站轉車到「出雲大社前」站,徒步7分鐘

02 | 古代結婚式的發源地,超靈驗鏡池占卜「八重垣神社」

鳥取的松江之所以深受「信女」們的歡迎,除了出雲大社外,還有一處全國聞名的求姻緣勝地-「八重垣神社」。拜得神多,禮多神不怪,再買多一重保險也很正常吧!

相傳須佐之男為了救將要成為八岐大蛇祭品的稻田姬,斬殺八岐大蛇後,在神社之地跟稻田姬結婚定居,所以這裡也成為了祈求姻緣的神社,也是古代結婚儀式的發源地。

在八重垣神社內有三棵夫妻樹,都是由兩棵茶樹成長後再結合一起的,該說是偶然還是果真是很靈驗呢?而神社內最受人歡迎的就是能夠作戀愛占卜的「鏡之池」!

占卜流程:首先在社務所買占卜用紙(100円),然後穿過林道,前往神社後的鏡之池。把占卜紙放在水面再放上一枚10円硬幣,如果在15分鐘內下沉表示姻緣快到,30分鐘以上的話就表示姻緣會比較遲來。另外,如果在近的地方下沉表示會跟身邊的人結緣,飄到遠處沉的話就代表會跟陌生的人結緣。

我上次到訪的時候,雖然我也在15分鐘內沉掉,但下沉的時間比旁邊兩位年輕小女生長很多…… 唉!人生!

交通:JR松江站乘往「八重垣神社」的巴士於終點站下車,約25分鐘

03 | 從愛之國前往幸福的車站「幸福站」

位處北海道帶廣的幸福站,是已廢線的國鐵廣尾線中其中一個車站。這個車站在1973年NHK電視台的節目《新日本紀行》中介紹後知名度大大上升,成為戀人們的其中一個勝地。因為在同線的「愛國站」購買車票前往的話,車票上就會印上「愛国から幸福ゆき」(從愛之國往幸福方面)的字樣,因此吸引不少戀人前往朝聖,祈願能夠得到一段幸福的姻緣。

現在該地雖然已經廢站,但仍然是不少尋求幸福的人朝聖的地方,在2006年也獲選為日本「戀人之聖地PROJECT」其中一個景點。

交通:帶廣站附近的巴士總站(帯広駅バスターミナル)乘往廣尾方向的十勝巴士於「幸福站」下車,徒步5分鐘

04 |修學旅行的結緣勝地「地主神社」

京都是日本學校修學旅行的熱門地點,去到京都也必定會到訪清水寺,學生們跟隨著嚮導在神座寺廟內四處參觀,也可以算是京都旅行中會遇上的一頁特別的風景。

而清水寺內的「地主神社」,是非常受他們歡迎的地方。社內有兩顆相隔大約10米的「恋占いの石」(戀愛占卜石)。據說只要合上眼,成功從一顆石到達並摸到對面的石的話,祈求戀愛的願望就能夠成真!

修學旅行真是好東西,是表白的大好機會,青春就是要戀愛,對吧!各位不敢向心上人表白的人,不妨去走一轉壯大自己的膽子呀!

交通:京都JR站乘市巴士206或100號於「五条坂」下車,徒步10分鐘

05 | 在心形橋旁表白,成功率100%?「二俣橋」

日本人的想像力和聯想力總是令人讚嘆。

熊本縣美里町的「二俣橋」在每年11月到翌年3月,由於太陽升起的角度較低,每日的上午11時到正午12時左右,太陽的光影會在橋下形成一個心形,據說在這個時間向對方表白和求婚,成功率會大大提升!

交通:從熊本JR站乘巴士或市電,先往熊本巴士的「交通センター」,再乘巴士前往「二俣橋」下車,約1小時

在日本,感覺總是被戀愛包圍著生活,簡單至在神社投幣祈願也有講究,他們會用5円硬幣,因為5円有著和「結緣」一樣的發音,但卻不會使用10円,因為10円和「遠緣」同音。

下次往日本旅行,不妨試試造訪這些「戀愛能量UP」的地方,把一段良緣當手信帶回香港如何?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