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港西班牙攝影師Alex Rodriguez,曾以縮時攝影 (Timelapse) 的拍攝作品Hong Kong Urban Tour奪得「全球索尼專業比賽」(Global Sony Professional Competition),長年居於香港尋找獨特拍攝角度,因為認識了一班攀登天台拍攝的香港Rooftoppers,令他萌生拍攝紀錄短片的念頭。

追訪香港Rooftoppers 發掘內心世界

「玩命!」「搞事!」「自己去死好啦!唔好累人!」通常香港人看到Rooftoppers的作品,就會化身正義超人作出斥責;不過作為攝影愛好者,Alex的看法卻不太相同,在追隨@lucabigtrip 和 @aprilwae這一男一女Rooftoppers的過程中,他了解到他們尋找自由感覺的強烈慾望。

期待製作更長篇紀錄片

為了今次拍攝,Alex與兩位 Rooftoppers 攀登不同的大廈,過程中對二人印象極佳。「他們都是很有熱情的人,不會很自滿或無禮,這都令我感到很佩服。」外界對Rooftoppers的印象可能都是「瘋狂」、「不守規矩」、「為求呃like不惜一切」;Alex嘗試透過 @lucabigtrip 的讀白,去說明天台攀登者的真正想法。

Alex說:「我們分別到過港九不同大廈的天台,拍下不少片段,除了一分鐘的作品『 Rooftop Explorer』 外,我還希望製作更詳盡的紀錄片,去介紹這批城市攀登者的內心世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pF0LRldrzY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