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跳」枉為過!一生人冇跳過一次真係枉為人。「笨豬跳」(Bungy Jump) 起源於南太平洋的一個小國瓦努阿圖 (Vanuatu)。下?又係瓦努阿圖?冇錯,的而且確係!瓦努阿圖的賓杜斯島 (Penteoost), 每年4、5月都有一個成人禮,所有成年的男子會用蔓藤綁腳,從一個約35米以樹幹搭成的高台跳下,以考驗智慧和勇氣。

但時至今日,「笨豬跳」已成為熱門的旅遊活動。今次我就介紹全球10大笨豬跳地點。你地又跳過幾多個呢?10個都跳過的話,我真係信你咩都唔驚喇!

10. Cairns – 澳洲

唯一晚上可以跳笨豬跳的。在這裏跳笨豬跳為的完全是周邊風景。跳下來的時候你會看到大堡礁。而營運笨豬跳的機構AJ Hackett Cairns,每月會舉辦月圓派對(Full Moon Party),吸引到無數的遊客參與。

09. Idaho – 美國

來這裏的原因只有兩個。一,愛達荷州(Idaho)的大薯仔;二,瑞恩橋(Perrine)的笨豬跳。 望著500英尺下的蛇河,腎上腺素將不斷提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Hib0n4wP8

08. The Bhote Kosi – 尼泊爾

同你在尼泊爾徒步旅行,登上珠峰大本營的感覺很不同。在西藏和尼泊爾邊境上的戈西峽谷,戈西河上160米跳,將會望到兩國拍案叫絕的風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qkGm9WxF4

07. Bloukrans – 南非

在Bloukrans橋上跳下,這裏曾自豪地成為世界上最高的笨豬跳,雖然現在不是世界第一,但仍然是在橋上最高的笨豬跳,站在高216米的時候,心情變得凝重起來。有趣的是,健力士世界紀錄有一人在這橋跳了101次!

06. Great Canadian ‘Goliath’ – 加拿大

在渥太華,你可以體驗到獨特的加拿大笨豬跳。環繞石灰石圓形劇場,湛藍的湖泊,你可以選擇跳到水中。這裏亦是北美洲唯一能跳入水的地方。如果你不喜歡全身濕透,可在美麗的海灘上,放輕鬆的觀看其他人跳。

05. African Extreme – 非洲

維多利亞瀑布橋的笨豬跳。連接著贊比亞和津巴布韋,站在高高的贊比西河上,沒有什麼比一躍而下更有快感。瀑布的水會令你分外冷靜。這裏的笨豬跳風景,可以說是世界各地中留下最深刻印象。

04. Verzasca Dam – 瑞士

韋爾扎斯卡大壩 (Verzasca Dam)上,出名在於占士邦也在這裏跳過。占士邦象徵膽色與智慧,所以在220米的水電發力提壩上,你會好像占士邦一樣膽色十足!這裏亦是世上最多人跳笨豬跳的地方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NwINXCkQm4

03. Volcano Bungee, Pucon – 智利

如果跳笨豬跳是危險,那在活火山跳呢? 智利有一個瘋狂玩命的笨豬跳地點。從直升機跳下一座活火山。一個唔覺意,命仔就係咁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Pj1TPdIgY

02. The Nevis – 新西蘭

商業笨豬跳的發源地,在新西蘭最高的地方,尼維斯河上,沒有橋或建築物,只在一小空間,跳下134米。奪命狂呼都冇人救你。

01. 澳門觀光塔

世界第一,就在我們附近的澳門。全球最高的笨豬跳,高233米。澳門觀光塔的頂部,望著下面風景,感受到自己有幾渺少,慢慢地心跳加速。沒有比這更「巴閉」的事吧!近近地不如跳番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