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攤顧名思義就在路邊,不起眼的店面,周遭的環境也未必衛生,時常讓人卻步,尤其對喜歡乾淨衛生的人來講,路邊攤三字根本就不在他們的字典裡,可往往旅途中那些不可辜負的美食都在路邊攤上。

曾經跟一香港朋友一起出遊,那完全就是一次悲慘的經歷,也因為這樣我才得知找旅伴的重要性。對方即便出門在外,也仍舊保持著部分香港人不喝咖啡會死的習慣,每到一處必然跑去買星巴克,而且各種小吃路邊攤都嫌髒,肚子餓了的時候也不肯將就隨便找間店吃,走到最後卻去超市買方便麵吃,更糟糕的是自己不吃還不允許我吃,這種旅伴真的應該趁早放生。

來過香港旅行的人,都會看到過香港人在餐桌上會用熱水或熱茶來泡洗餐具,以求心理上的乾淨。身邊不少朋友在面對路邊攤時都會寧死不屈,他們注重個人衛生當然也沒有錯,只不過偶爾吃一下也無妨,更何況香港旺角等地的小吃也不見得有多乾淨,然而更多的人一出了香港就怕死了,再者部分香港人都養成了店裡一定要有空調的壞習慣,沒空調的地方必然不去,最好就去大商場吃,要不然就去吃連鎖餐廳,至少不會中伏。

旅行在外,若還吃跟香港一樣的東西,那又有何意思呢?

吃其實也是旅行中的一部分,也是體驗當地文化的一種形式,跟著當地人去吃才可以吃到正宗的當地菜,拐入那些巷頭巷尾,你才會遇見不一樣的美食,反而你手中那本金光閃閃的旅行書中大部分也只不過是廣告而已。

一次好的旅行除了天時地利人和外,還應包含美食,吃是舌尖上的體驗,可牽動全身的細胞,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下一次旅行,請務必去試試路邊攤。

© 本文版權歸作者 DEXTER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原文地址:Dextalk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劈柴喂馬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