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上最受歡迎的內容當屬有香港人在Tuk Tuk車上被搶劫的一段片,無論是Share次數還是留言人數均有驚人數字,雖然事後警方迅速執法,也證實了司機並無合謀,但我也想對這類問題,提出一些「求生指南」⋯⋯

其實泰國曼谷的治安是不是差了很多?

這個很難說,只可以講壞人世界各地也會有,香港也常有打家劫舍的事發生⋯⋯在曼谷,有幾個地區要特別小心留意:

黑點01 | Big C及水門街一帶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這裡經常會有扒手出現,特別是水門街雞飯與Big C中間的小橋路上。有人說扒手不是泰國人,有可能是菲律賓或者其他南亞籍人士。

黑點02 | Thong Lor區

雖屬於高級住宅區,理論上不會有扒手出現,治安較好但原來有部份壞人會乘電單車看中背手袋的路人繼而飛快駛到身旁把手袋搶去,不論本地人或者遊客都有中招。

黑點03 |JJ Market

多年來這裡都是一個扒手出沒的“聖地”,不少的遊客曾經被偷走證件和電話。

這 3 個地方可以說是曼谷小偷熱門光顧點,面對這些問題我們可以怎麼做?

3招自保,一定要識

自保法 01 | 背包勿離開視線範圍

首先我們要將自己的背包、腰包掛在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隨身攜帶護照影印副本,正本留在酒店保險箱內。

自保法 02 | 馬路易被搶!背包背向旅伴之間

女士們背手袋的時候最好背在有同行友人的一邊,不要背在向馬路的入邊。在行街時盡量不要使用電話,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自保法 03 | 揀 Tuk Tuk 車有技巧

此外遊客要盡量避免坐 Tuk Tuk 車,即使真的要坐,也最好選有網包著的Tuk Tuk車,以策安全;曾經試過有壞人乘電單車飛車經過Tuk Tuk搶走乘客的財物。

萬一遇到搶劫、盜竊,不要驚慌,看看以下這條Link,會教你怎麼做。
http://www.thailandfans.com/blogs/details/2506
人在外地,小心總使得萬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