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I die I want to ……」簡單問題,深層次答案。

Photo Credit: Trevor-Coe

平日在忙碌生活下,我們何曾想過死前有什麼想做?每日起身刷牙洗臉返工,日日對住個Mon打字,得閒上吓FB,搞兩搞又收工,有下場咪約FD食飯飲返兩杯,咁就一日。再唔係AL時,去返個旅行咁,「死」好像離自己很遠,而「人生想怎樣」好像也沒怎麼想過……

如果在路上有塊黑板,問你死前想做咩,未必會即時load到機,但你會意識到,停下來想想我的生命有什麼需要完成。
「死之前,我想跳一次skydive!」
「死之前,我想同Mary結婚!」
「死之前,我想飛上太空!」

「死之前,我想飲返杯啤酒!」
「死之前,我想見我老豆!」
「死之前,我想改變世界!」
「死之前,你想……」

友人的突然離世,令藝術家Candy Chang對死、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提醒了她愛想愛的人,成為個自己想做的人,做想做的事情。就係咁,Candy係新奧爾良 (New Orleans) 整了塊巨型黑板,放下粉筆數支,讓路人隨意表達「死之前,我想什麼……」。出奇地黑板第二日就被填滿,喚醒了人們的自己生命的關注。呢個行動,已經喺超過30個國家,用超過10種語言被複製,仲出咗一本書。

「死之前,我未必改變到世界,但起碼改變了你對生命的一點想法……」

【狼之的背包:http://www.facebook.com/auo.page

圖片來源及更多資料:
http://www.brainpickings.org/index.php/2013/11/05/before-i-die-a-candy-chang/
http://candychang.com/before-i-di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