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有些看似很小的事,卻十分讓人頭疼。本來買淩晨機是為了省錢,不過要提早 2 小時那麽多去機場,基本上就等於不用睡了zZZ。還有就是淩晨機回港,然後就差那麽幾分鐘,最後一班機場 Bus 就此擦肩而過,真是 GG……

各位又遇到過哪種情況呢?也歡迎各位繼續補充。

01.去到機場航班被取消

Delay 已夠慘,再慘的就是被取消,好端端的行程就因為航空公司的變更而變更,到機場才來頭痛?因此出門前必須留意最新的航班動態。

02.遇到想要一腳踢開的旅伴

這基本上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了,遇到一個差的旅伴會讓你立刻頭痛,就連總在賣廣告的必理痛也救不了你!

03.聽覺內出現哭鬧不停的小孩

有時候真的無法理解那些放任孩子一直在哭的家長,孩子哭當然是有訴求,而這種高分貝的哭鬧在別人疲倦時真的是傳染頭痛的快速方法,因此各位帶孩子出去旅行的家長,好好安撫你的孩子吧。

04.臨登機時才被告知更改登機口

這個有時候也挺無奈,在登機口安頓下來後,明明等著上機,忽然被告知改登機口,你也知道,有些登機口的距離真的很遠,眼看馬上要到登機時間,你也只能痛快地奔跑過去。

05.早班機還要提前 2 小時到機場

原本是為了省錢而買淩晨機/早班機,殊不知又要超級早去機場,奔波勞碌又困又累,基本不用睡,哪會不頭痛呢?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06.短途機看電影剛到高潮就要下機

短途機有些人能睡著,有些人像我一樣睡不著,那就無聊看個電影吧,殊不知看到最好看的時候,卻要下機,一路上一直惦記著結局到底是甚麼……

07.剛要睡著空服人員就開始派餐/售賣

這一項必須頭痛,真的很讓人頭痛!本來就不容易入睡,在飛機上輾轉反側剛有睡意,空服人員就熱烈地來歡迎你,開個大聲公賣東這賣那,或問你吃甚麼!還能好好睡嗎?

08.淩晨機回來卻錯過最後一班機場巴士

別笑!這種時我還真遇到過,看著最後一班機場巴士剛離開的心情,你恨不得你會飛!

09.等了很久的廁所被後座的人搶先/暫停服務

在幾個小時以上旅途的飛機上,難免會人有三急,可機上的廁所可謂門庭若市,一直亮著紅燈,等了又等,明明綠燈,轉眼間又變紅燈。終於被你等到了,剛想要衝過去,後座的人就進去了,要不就是開始降落暫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