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第二集 湯布院[/t]
時間: 2010年的6月份

和第一集一樣,我在youtube上已post了我WWOOF的歷驗全紀錄:
[旅遊說故事 Vol. II : 我在日本WWOOF的日子]
http://youtu.be/mPqbFprX9I4

也請到訪我的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如果你不知道WWOOF是什麼東東的話,敬請留意片段後記關於WWOOF的簡介。:)

湯布院是九州比較出名的一個溫泉區。到處都有一縷縷煙從羣山間升起,正正代表湯布院裡溫泉旅館的繁盛。繼第一集滋賀之後,我就離開了我的好友,獨自走上WWOOF的旅程,真可謂驚驗處處。

好了,預備好獨個兒的旅程了。首先由滋賀坐JR前往京都,到了京都後時間尚早,所以到處逛逛,打算差不多是時候才去長途巴士站。怎料去錯車站!幸好的是,原來錯的車站距離正確的車站只有十分鐘的路程,但看看手錶,只有5分鐘便開車了。我終於在不停問路人和拖著一個30吋的行李的情況下,找到了巴士!YAHOO~ (汗)

睡了大概一百多個小時以後,我的腰都快要歪掉(其實我已忘記了要多久),但畢竟還是到達了目的地。可是,我在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完全摸不著頭腦。本來以為會在中央車站或者市中心下車,但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呢?當時清晰地記得還是個清早,又要轉車又要怎樣,車上都剩下我一個女孩,心中不自覺地有點慌。雖然又再次拖著石頭般的行李找個電話亭,而且又屢尋不獲,但最後還是找到了(感謝街上的阿姨):)。撥個電話給HOST,約了在中央車站見面!

無聊街景照一張,防範我迷路後可以把相機當地圖。

這裡就是我工作及住宿的民宿旅館了。一家四口~龍san~,爸爸媽媽家姐細佬,日本小朋友都十分可愛,經常對人說個不停。可能他們一直都有收留wwoofers,所以小朋友對外國人也毫不陌生。話說回來,這兩位小朋友真的很幸福!家人開旅館,有夠派頭 :)

此陋室為暫時居所!當然我不是睡在沙發上(間中上網時不知不覺地睡著也會有),不過小小的房間足夠我活動。我和另一位wwoofer各自一間房,可她比較走運,因為所謂的另一間房就如Harry Potter梯底的小空間狹隘:(

這個就是老闆了!看他精力充沛,應該只有30出頭。姊姊也非常逗趣,很會照顧弟弟。~ 攝於湯布院之街

大家對這個條餅一定不會陌生吧! 它們曾經令我長胖了一兩磅! 在日本的超市發現到後就是很想拍下來,無他。

從hostel遠眺,都是一覽無遺的山丘。間中穿插一縷縷煙,就像兒時看日本動畫時見到的民居群一樣。十分喜歡坐在這裡揭著,書櫃上放滿了各樣的書,各樣小玩意。有天,老闆拿了一本書給我,作者同樣是來自香港。原來那位wwoofer也跟我一樣偶然來到這裡,後來自己出書,就送了一本給老闆 :) 窩心窩心 :)

玄關。我覺得這是日本人最有趣的地方。他們真的很喜歡整潔,要進來,請先換鞋 !

只是我十分十分十分的無聊的在玩屏風…

平日一有空就很喜歡下山,所謂下山是因為hostel位處半山。從hostel下山到湯布院小鎮大概要半個小時,最悲慘的是要沿路向上走。累了,馬路旁竭竭,再上路。小鎮實在很和風,非常悠閒。感覺就好像一條兩旁豎立小矮樓的旅遊人仕專用大街。照片中的就是常常聽到的地藏菩薩。以前在京都也看見不少,都是一個個很可愛的小孩子模樣。

這個是什麼來的呢? 大概學名是洗米機吧。因為這一帶的人一般都會務農自給自足,以hostel為例,即使是不是自己種出來,也只會買一大袋未經處理的米。老闆說,不洗的話是不能吃的 !!

老闆人很好,希望WWOOFer能真切地感受到日本文化,會邀請我們去參加當地的體育活動。真可惜我不是運動界新星,不過大家都打成一片,毫不介意我的超凡技藝,玩得很高興!(如果老闆是女的話我們應該去了學揷花=] )

街景

我的職責除了做飯之外,還要間中與客人交流。今次比較特殊,客人不再是外地本地遊客,而是約三十位的小學生。怎麼辦呢!! 我日文知識有限呢!! 老闆還要我給小朋友教一些我自己的語言。這不就是亂來嗎!

老闆和小學生們。別以為他們都是牙牙學語的小朋友,他們可是小三小四小五的學生。有時我不小心說錯了日語的詞語,他們都會給我指導 ! 平日老闆不會全用日語跟我們說話,所以這次與當地小學生的接觸,正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操練日語。

來吧。 大家都來做個日式飯團,非常容易又好吃!! =] 做人真的可以很簡單唷。

小孩們逐一離開後,迎來就是大堆工作。經過三個小時的奮戰後,終於完成了所有清潔工作。多謝老闆的一條小冰棒作為回報,涼在心頭! :)

平日家中的幼男就是做這種功課=]

平日的工作 – 做飯。由於老闆是一名熱愛煮食的男仕,一切煮的工作當然由他親自操刀。我們嘛,負責分菜、洗碗等雜務囉~ 但一點也沒有被虧待,因為大家吃的都一樣啊~ 間中也會有咖哩飯、漢堡扒、吉列豬扒……. ( 垂涎… )

對了,我的工作也包括Housekeeping!

若果老闆出門,hostel外面就會放著這個東西辟邪!

在超市看到他們,很想帶回香港~~

街景

大街 – 特色小店

大街 – 特色小店

住了差不多兩個星期的房間,終於要離開了。儘管經常要早起做早餐,但也是個十分快樂的體驗。

這裡是hostel裡的溫泉!! 是個教人難忘的地方。雖間中與蟲共浴,但每晚都可以浸無限之久的溫泉,實在大快朵頣!

告別湯布院的車站裡,有這樣的一間休息室,作避暑或禦寒之用。

再見了,美麗的湯布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