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到我在都柏林悠閒遊走古物建築,今次就講一些愛爾蘭人的生活文化,以及他們最愛的音樂和酒,兩樣東西都與他們色色相關。

愛爾蘭人的生命:音樂和酒
未知大家對愛爾蘭的認識有多少呢?Westlife?健力士啤酒?都算你答中吧。在愛爾蘭人的生活中,音樂和酒這兩樣東西的地位舉足輕重,缺一不可。今次小編就帶大家走入愛爾蘭人的生活,與他們一起玩玩音樂,再飲返兩杯!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Fanpage: http://www.facebook.com/auo.page

夕陽下的都柏林,有份棲美的感覺。

《一奏傾情》@Grafton Street
幾年前紅透的愛情片《一奏傾情》(Once),就是在都柏林的Grafton Street取景。片中男主角Glen在Grafton Street街頭彈結他賣藝,而真實的情景也是一樣,不少藝術表演者在這裡賣藝,有玩音樂、耍雜技、街頭畫畫等等。街頭表演者的質素也很參差,連五音不全的也在這裡「搵食」。但是我十分欣賞這班藝術家,每個人都有他們背後的故事,有表演音樂賺旅費的旅人、為興趣而作街頭表演的藝人、更多是以音樂為自己終生職業的音樂家。自問為他們做到的不多,只放下幾個銅板以表支持。音樂已植根於他們的生命當中。

這位阿哥玩木偶狗仔。

每天畫完又刷,刷完又畫的畫家。

我的幾個WHV朋友都在這裡賣過藝㗎!
Photo Credit: Jinny Wu
Cavan 的表演: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Hgkt5xJw&feature=plcp

Grafton Street 大街

遇上一班Willy,他們會在世界各地出沒。

露天音樂會@St. Stephen Green
「音樂是免費的!」不是什麼大型演唱會,但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你可享受到免費的音樂。 St. Stephen Green是個大公園,不時會舉辦一些節目讓巿民參與。小編當時路過正舉辦露天音樂節,有不少年青、風格獨特的樂隊表演。就這樣,我躺在草地上享受音樂的樂趣,渡過了悠閒的下午。

綠油油的草地,加上蔚藍的天空。

享受青草的氣味,與及悠閒的音樂。

酒、走、酒@Temple Bar
愛爾蘭人被喻為最飲得的民族,大家知道他們平均一次會飲多少啤酒嘛?七Pints,即是七大杯330ml的啤酒。很誇張吧!而在都柏林中,問人去邊飲酒,個個都會指你去Temple Bar。Temple Bar就像是香港的蘭桂坊,內裡有數以幾十間酒吧、Pub、Club,而間間都很有特色,部份保留了傳統酒吧的裝橫,在香港你是沒有機會看到。有機會一定要走進間傳統老酒店,一面喝健力士黑啤,一面聽愛爾蘭的傳統音樂。

Temple Bar 酒吧一籮籮,口渴唔駛驚,梗有一間喺左近!

間間都好colourful!

同場加映:半分橋 (Ha’penny Bridge)
故仔都有講,過橋要俾過路費。都柏林都一樣,有條半分橋,過橋盛惠半分錢。唔駛驚,講緊是百多年前的事,現在已不用付費。這條橋,就是收半分過橋錢而名為半分橋。你會因為不用俾錢特登走多幾轉嘛?

半分橋,初頭以為條橋分開一半。

小貼士
想試試愛爾蘭的地道食物?於一般的酒吧都可嚐到。原來愛爾蘭的酒吧是有正餐食的,食的東西是燒牛肉或火雞片加上薯蓉、雜菜等。費用約€9-10 (HK$90-100)

一個人的份量,會否有點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