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介紹了玩盡富山縣很多人還未到過的地方,今次則主要介紹紅葉季節到立山黑部!很多人對立山黑部的印象只停留著雪壁、黑部水庫和複雜的交通不知該怎樣去!所以今次真的是一個「懶人包」,看完就可完全清楚立山黑部的交通和景色喇!

<第四天>

由富山出發到立山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簡介>

(https://www.alpen-route.com/en/media/about/introduction/img-introduction01_tw.png)

阿爾卑斯山脈其實橫貫富山和長野2個縣,而唯一可以全越這山脈和2縣的就是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其中最高的立山達海拔3015米,整個路線由位於富山縣中新川郡立山町的立山站至長野縣大町市的扇澤站總長37.2km。

為設合不同地形,要穿過這山脈要乘搭不同種類的交通工具:登山纜車、巴士、無軌電車和架空索道。

官方網站:
https://www.alpen-route.com/tw/ (中文)

<計劃行程>

必check!紅葉情報!

要有計劃地看到以上像油畫一樣被染紅了的絕景,一定要事前知道立山山上的不同紅葉時期!

官方網站就有定期更新紅葉情報,如下圖!

本圖為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官方網站截圖。

因為這裡不同地區的海拔相差大,高和冷的地方9月中旬起就開始轉色,9月下旬至11月下旬不同地方都有會在不同時段可賞楓!

小Q就是9月尾去,所以能於室堂感受被紅紅山頭包圍的感覺。

 

路線

其實難得來到的話最好就是可以遊整個路線,其實由富山(立山站)入長野(扇澤)走也可以,亦可倒轉,但前者是較多人做的。

所以我們這次路線如下:

富山市區→立山站→美女平→室堂→大觀峰→黑部平→黑部湖→扇澤

 

<富山市區立山站>

自駕

自駕朋友需要50分鐘就可以改到立山站,然後到「立山站總合案內中心」內的「車子回送接待處」就可以以約30,000日圓拜託回送服務公司把車子運送到扇澤。那大家就可以到達扇澤後於「扇澤總合案內中心」取回車子再繼續行程。

※運送車子約需5小時。

詳情可參閱官方網站:
https://www.alpen-route.com/tw/access_new/index.html (中文)
https://www.alpen-route.com/information/forwarding.html (日文)

 

自由行

自由行的朋友可於由JR富山站步行數分鐘的電鐵富山站乘火車約1小時(1,200日圓)到立山站。

而行季可拜託前一晚住宿酒店(只限一部分)或其他指定地點寄到長野縣的大町溫泉鄉酒店或信濃大町站旁的阿爾卑斯羅曼館(アルプスロマン館)。

每件行李由1,300至2,200日圓,寄存時間和取收時間也會有所不同,詳情可參閱官方網站:
https://www.alpen-route.com/information/forwarding.html (日文)
https://www.alpen-route.com/tw/wp-content/uploads/leaflet.pdf (中文小冊子第一頁左上)

 

<立山美女平室堂>

於立山站就有發售由立山至扇澤之間單向通用車票(8,290日圓),因為山上也有住宿設施,所以這票能使用5天的。

相關價目票亦可於網上找到。

由立山乘坐立山登山纜車只需7分鐘就可到達美女平。

美女平站內有手信店、洗手間等。可以先去個洗手間再乘搭立山高原巴士到室堂。

由美女平乘搭立山高原巴士到室堂途中會經過彌陀原,彌陀原有酒店等,不少人因為要看染紅了的濕地高原而住在這裡!

雖然我們沒有下車,但從窗看出去也看到不少草木而轉色!

<閒遊室堂>

室堂車站是日本最高的車站,有於阿爾卑斯山脈內最大規模的餐廳、展望台等設施,車站亦有3層這麼多,更有酒店、溫泉,有不少日本人特地到來住宿一晚。室堂於每年四月下旬至6月就是最受人認識的大雪壁!但其實紅葉季節這裡亦非常漂亮,雖然要陰天,但看相片也能相像到晴天時一遍染紅和黃的美景!

其實室堂有幾個不同的散步或登山路線!如真的想登上立山的話,要花約4小時登山,這樣的話可考慮於這裡的酒店等住一晚。

如只是想散步閒遊的話,可選擇30分鐘至1小時的路線,回來再於酒店的餐廳進食午餐。

車站內有觀光案內所,但大家要留意的是雷鳥!雷鳥被指定為特別天然紀念物,只於山岳地區生活,而於室堂附近大約有240隻雷鳥在生活!而雷鳥亦被視為「神之使者」,所以於室堂有雷鳥許願箱,旁邊有教學如何如許亦有雷鳥摺紙提供,大家記得要許許願才離開啊!

另外,還有其他手信等!

https://www.alpen-route.com/tw/about/highlights/murodo.html (中文)

 

<室堂大觀峰黑部平黑部湖扇澤>

日本唯一的無軌電車

由室堂到大觀峰及黑部水庫到扇澤的無軌電車是日本唯一的無軌電車!不過要注意,由黑部水庫到扇澤之間的無軌電車將於2019年4月起改為電動車啊!

大觀峰站限定美食美酒

立山架空索道一覽染紅山頭

由大觀峰站到黑部平要坐立山架空索道,如果是紅葉季節的話,相信會看到以下景色!

可惜這次陰天又未到最紅的時候(笑)。

我只看到…(笑)

不要緊,下一次一定會再來看的!(笑)

黑部平站變黑牙

壯麗黑部水庫

這次真的是天公不造美,除了大風和大雨,當天亦停止了放水,所以無緣看到壯麗黑部水庫的放水景況!

連展望台也因為太大風危險而沒有上去看…(淚)

為大家送上本身應該看到的美景!笑

不過,這裡還有很多限定手信等!

下一篇 (即最後一篇)會為大家介紹長野縣啊!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