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在墨西哥第1站Monterrey的旅程完結了!

在出發去第2站Tepic之前,跟墨西哥女孩的父母道別,雖然我們只相處了短短幾日,但已培養了親人的感覺呢!

墨西哥女孩的媽媽雖然不會英文,但也會很努力地用身體語言與我溝通,道別前還跟我來了一個約定,希望我下次再回來的時候她學會了英文,而我也學會了西班牙文XD
而被問到下次回來的時間,當時我說了3年,然後她就用手指擺出「3」的動作來告訴我,她會記得這個承諾,又可愛又sweet呢!

哈哈!這樣地我好像成為了她的女兒,墨西哥女孩就是我的姊妹啦!

由Monterrey到Tepic並沒有直飛的航班,多數要在Mexico City轉機,或飛到附近的城市如:Guadalajara、Puerto Vallarta、Mazatlan等再轉巴士,非常不方便,所以我們便捨棄了飛機的選擇,決定坐夜行巴士直達Tepic喇!

Step 1: 影印護照
在乘搭夜行巴士前必須影印護照,因為在買票的時候需要護照的影印本作身分的核對及備份,所以我們先來到這間藥房影印。這裏的藥房不只是賣藥,也會提供一般便利店所提供的服務,有些也會24小時營業!

Step 2: 到車站買車票
來到車站,這裏的環境比想像中好呢!(不是很雜那種感覺XD)

我們乘搭的是一間墨西哥本土的巴士公司,名為Omnibus de Mexico.Plus,行駛路線包括墨西哥大部分地方(地圖上有藍點處),可以網上預約,也可以即日到櫃枱買票!

Omnibus de Mexico.Plus
網址:https://odm.com.mx (只有西班牙文)
墨西哥女孩說網上買是比較廉宜,但由於她不知道我的證件資料,又因為私隱問題,不太方便問我要資料,所以就決定即日買!

買到了7:15pm 那班車,由Monterrey到Tepic 車程共13小時,$1,161 peso (即港幣大約$440)!
入到巴士等候處,與墨西哥男孩的父母及親友道別,還記得他的爸爸在婚禮上教我跳墨西哥舞呢!

他們一家都很熱情,希望下次有機會回來用西班牙文跟他們好好交流一下!

Step 3: 經過安檢+尋找到目的地的巴士
在進入巴士站停站位置前, 人及行李都要先經過安檢才可以進入!

然後可透過各巴士站上面的螢幕顯示尋找到目的地的巴士,巴士前面也顯示了目的地的名稱,上車前記得確認!

Step 4: 檢查車票+安放行李
車票上會有乘客名稱,上車前記得要連同護照交給職員檢查!

大型行李可以放在車下面的行李放置處,每件行李都會綁上名牌,下車時需要經過司機的檢查才可拿行李,所以是十分安全的!

Step 5: 挑選食物飲品
想不到這夜行巴士會有餐飲提供呢!

每人可以選擇1支飲品、1件零食及1件三文治或麵包!
另外,上車的時候也會分發handsfree作車上娛樂的用途!

Step 6: 上車喇
墨西哥的夜行巴士比想像中豪華呢!

座椅十分舒服,不但有皮墊,可以調校高低,而且空間很闊呢!

座椅前面還有一塊板可以放腳,而上面就是娛樂設備,可以看電影、聽歌、上網等等,可惜只有西班牙文!

駕駛的時候,車廂前方的門會關閉,而後方有2間洗手間,顯示綠燈是沒有人,顯示紅燈是有人使用中,所以不用去排隊,看燈指示就行了!

車廂內雖然有Wi-Fi,但是連不上的!

半夜行駛時會關掉主燈,在那13小時的車程中,估計我也睡了8小時呢!

夜行巴士的好處就是睡醒了就到達另一個地方,變相節省了搭車的時間!

開到Guadalajara, 司機突然要全車乘客落車,不知道是甚麼加油還是維修的原因,當時大家都如夢初醒,只知道要在站裏等候呢!

在等候的同時,吃個早餐和參觀一下巴士站吧!
這裏的付費廁所設計很像New York的地鐵站出入口呢XD
入場費$5 peso (即港幣大約$1.9)
(由於巴士內的廁所也尚算整潔,符合我可以接受的程度,為了節省這筆費用和還未有需要,就沒有進入!)

等待半個小時多後,我們重返巴士內,繼續開往Tepic!

天亮了,車子停下來在這個位置,突然有個着制服的男人上車檢查全車人的證件!

當時我只給了護照,沒有包括墨西哥的入境紙,後補了給他後,他非常強調在墨西哥的遊客一定要攜帶墨西哥的入境紙及護照,缺一不可,還告訴我細閱入境紙後面的條款呢!
(的確我是沒有留意這條款XD 在墨西哥旅行的朋友記得入境紙及護照要隨身及好好收藏呢!)

巴士突然在公路上停下來,當時我還在聯想是不是有人要騎劫巴士呢(大吉利是XD)?
第1次在墨西哥乘搭夜行巴士,比想像中豪華和安全,甚至比坐飛機更舒服呢!

13小時墨西哥夜行巴士體驗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Tepic 1日遊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