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農曆新年都做啲咩呢?難得嘅假期,不如就去京都享受下冬日嘅古城啦!啾啾覺得到神社林立嘅京都,特別畀人平安嘅氣氛~快啲嚟睇下啾啾計劃咗點樣嘅 京都行程 啦!

*京都旅行規劃天數:三日兩夜
* 京都行程 規劃一覽:
  Day 1  關西機場→八坂神社→花見小路→祇園→鴨川
  Day 2  錦市場→清水寺→銀閣寺→下鴨神社→京都塔
  Day 3 金閣寺→北野天滿宮
 

 接下來就快跟啾啾一起來看看,如何在京都快樂過新年吧!


 Day 1  關西機場→八坂神社→花見小路→祇園→鴨川
平安神宮

 (圖源:http://jp-guide.com/?l=4&giid=4882)
平安抵達京都後,不如就先去平安神宮走走如何呢?巨大的鳥居是一定要看的!附近還有有名的山原麵藏,如果到的時間很早,可以去吃個午餐~不然就快點前往下個景點吧!
八坂神社
 

 (圖源:http://jp-guide.com/?l=3&giid=4888)
為了妥善運用短短的春假,一來一定要先衝個神社先啊~八坂神社有著名的「美之神」,建築也非常值得一訪!
祇園

 (圖源:http://travel.japan-i.jp/cht/article/kyoto_area.html)
祇園一帶除了八坂神社外,最著名的就是花見小路囉!傍晚在這散散步,幸運的話或許可以見到藝妓喔~就算沒見到,這裡也是最能體會京都風情的地方呀!在這兒找間町屋吃頓年夜飯之類的,絕對會是個一生難忘的經驗~
鴨川

 (圖源:http://oldnavy.exblog.jp/6015352/)
一天的結束就到鴨川旁發呆吧!這條河可是來到京都必待的地方,雖然冬天有點冷啦……
*推薦住宿:
質心●質清-超方便又美麗的旅宿!
包辦簡約風和日式風,怎樣都最適合你的房間!
房價:NT1,536/ 2人 (HK$ 370/ 2人)
特色:

  • 交通超方便!走路4分鐘就到祇園四條站!
  • 一應俱全!還提供暖氣喲~

 
Day 2  
錦市場→清水寺→金閣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錦市場

 (圖源:http://japan-highlightstravel.com/en/travel/kyoto/150008/)
第二天早上就到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來填飽肚子吧!傳統市場最有魅力了!雖然日本並不是過農曆新年,但來這邊當作辦個年貨也不錯。XD
清水寺

 (圖源:http://blog.goo.ne.jp/kyo-otoko/e/4255cf0c8432d75fe821e00284a392ea)
雖然不一定遇得到下雪,但來看看冬日的清水寺吧!身為關西地區最有名的寺廟,怎能不來清水寺求個平安、祈求一年的運勢呢?想祈求戀愛順利,別忘了也到旁邊的地主神社求個籤喲!
金閣寺

 (圖源:http://ganref.jp/m/epochland/portfolios/photo_detail/22e7fe5e76db435474f704713979c39c)
哈哈哈,身為大媽性格的台灣觀光客!過年去金閣寺真是再適合不過了~感覺就可以財源滾滾來啊!XD
金碧輝煌,真的十分耀眼呢!
伏見稻荷大社

 (圖源:http://naruhodo.jp.net/trapped-in-the-torii-maze-at-fushimi-inari-taisha/)
必看的就是這裡的千本鳥居啦!超級壯觀啊~~~也一定要去拜一下狐狸神喔~這裡的御守造得超可愛!
京都塔

 (圖源:http://www.hotel-r.net/jp/kyoto-tower-hotel)
一天看了那麼多神社,最後回到京都車站就好好休息一下吧!先去拉麵小路吃個晚餐,再去京都塔看個夜景吧!!
享受不同於古風祇園的京都night!
*推薦住宿:
本願寺旁美築-講中文也通的超讚旅宿!
房東是台日混血,講中文也能溝通是不是很方便呢?而且交通方便位置佳更是重點!
房價:NT1,567/ 2人 (HK$ 377/ 2人)
特色:

  • 交通超方便!走路7分鐘就到京都車站!
  • 五分鐘內抵達超商或超市~機能超高!

 Day 3  北野天滿宮→上賀茂神社→下鴨神社
北野天滿宮

 (圖源:https://ja.wikipedia.org/wiki/%E5%8C%97%E9%87%8E%E5%A4%A9%E6%BA%80%E5%AE%AE)
最後一天也是滿滿的大神社,首先先到北野天滿宮走走吧!這裡四季都很美,冬天或許可以看見梅花喲~
要考試的人來這裡求學業最靈啦~
上賀茂神社

 (圖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3%80%E8%8C%82%E5%88%A5%E9%9B%B7%E7%A5%9E%E7%A4%BE)
接著是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上賀茂神社,這裡會舉辦有名的葵祭,除此之外,造型特殊的繪馬也很有名喔~
下鴨神社

 (圖源:http://t-kondoh.cocolog-nifty.com/blog/2009/02/)
離開之前也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下鴨神社,想祈求好姻緣的女性朋友們,這裡一定要來唷,這裡可是有名的戀愛神社啊!


以上就是啾啾安排的過年去 京都行程 啦!完全是個蒐集京都神社的文青之旅啊哈哈!是說啾啾真的覺得充滿文化氣息的京都很適合在這種想要祈求平安的時節去呢!而且冬日的京都真的超美的喔~那就下次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