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這個標題早已被寫過無數次,那為何還要繼續寫呢?因為仍有許多人不能理解為何要一個人旅行。相比幾年前,如今出去旅行變得愈來愈簡單,也愈來愈多人背起背包,開始走天涯,或者去打工度假。有的人結伴而行,亦有的人獨自上路,無論選擇哪種出行,旅途上的人和景一直都在等着我們。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當我從杭州一個人旅行回港後,香港的友人紛紛向我詢問有關大陸的情況,然而當他們知道我隻身前往後,面部的表情立即扭曲至變形,不外乎也是一些危險以及一個人旅行是多麽無聊的言論。的確,每個人也有自己的言論及觀點,我們不能抹殺結伴同行的樂趣,不過也不能一味地認為一個人旅行就是無聊。

一個人的路上,沿途少了石屎森林的煩囂,亦無了紅綠燈交替的快節奏。我獨自在陌生的城市,無有人認識我,亦無有人會對我指指點點,我不再需要遷就他人,想怎麽遊玩就怎麽遊玩,想吃甚麽就吃甚麽。這時候又會有人出來說,一個人出去旅行是多麽危險,萬一在路上出意外,也無人知道。無疑,一個人可享受獨處的時光,但同時意外的事也無法避免,能做的也許只有打醒十二分精神。可倘若我們一直畏首畏腳的話,也許那些十分壯觀的美景就不屬於我們。

我經常對別人說,一個人旅行,不僅可以讓自己變得安靜,慢慢地欣賞所在的世界,還可讓自己更瞭解自己。每一次的獨行都是自我認識的過程,我可以選擇坐在路邊的角落里,靜靜地觀察着這陌生城市的人們,也可以隨機地跟路上的人來個小談話,他並不知道我是誰,我也不知道他的身份,我們也許說些無傷大雅的事,又或者會交換一下政治上的觀點。我們不再是坐在辦公室里的那個鍵盤戰士,時間變得緩慢,空間也似乎停止,我們有的並不是那沉重的面具,而是無法停止的歡樂。我們不需要再偽裝,你大可卸下你那拼命化的妝,如果你不需要拍照的話。讓自己真正忘記在港的自己,真正享受旅途上的風景。

一個人又怎樣?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美好,一個人也可以大玩特玩。你在路上看着別人,別人也在路上看着你。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