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沒有到過意大利:因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麗之源」。1787年4月13日,格斯到達西西里的巴勒莫(Palermo)並且寫下這句句子。

一個陽光燦爛的早上,我們抵達特拉帕尼(Trapani)機場,特拉帕尼是一個重要的漁港,盛產魚類、珊瑚和食鹽。特拉帕尼機場面積細小,沒有完善的交通運輸設備,遊客一般可以安排酒店接送、租車、或是乘坐巴士。不過當地的巴士班次稀疏,大概需要等候半小時至一小時,因此記住提前查詢來回機場的巴士班次。

我們透過「沙發衝浪」網頁找到一位西西里屋主Remo,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的富商,他擁有多個物業,商舖和渡假營地。他自稱半個西西里皇帝,每次出入總會遇著江湖四海的朋友向他打招呼。我們來到他的其中一個住宅物業,一間擁有三個睡房、大型客廳、浴室和開放式廚房的別墅。旅遊旺季期間,這間別墅曾經接待十位以上來自不同國家的沙發旅客。

透過屋主Remo的介紹,我們向他的朋友租借了一輛汽車遊走西西里。我們趁著黃昏前往鄰近特拉帕尼的一個鹽田觀賞日落,並且一睹這個壯觀的鹽田之路。

第二天早上,我們出發前往西北面的瑟傑斯塔(Segesta)和巴勒莫(Palermo),正當我們打算南下折返居住地點瑪莎拉(Masala)的時候,才發現馬路不是封閉,就是改道,因此我們被逼駕駛去程的公路返回瑪莎拉,錯過了欣賞南面風景的機會。此外,西西里的公路又漫長又複雜,要是你錯過了公路的出口,隨時讓你駕駛半天,直至公路的盡頭才能夠找到出口折返。

根據地圖顯示,驟眼以為西西里只是一個面積細小的島嶼,可是碰著道路改道或交通阻塞的情況,可能讓你白白浪費一個下午徘徊公路。西西里的住宅地區道路狹窄,而且司機駕駛瘋狂,因此我們的屋主建議我們租用私家車比摩托車安全。

我們沒有找到沙發屋主之前曾經查詢西西里的旅館價錢,平均20歐羅便可以入住雙人房間。如果計劃環島,透過市區的車行租車較為便宜,一輛五人座位的私家車平均每日50歐羅,入油費用大約40歐羅。

這次我們沒有機會遊覽西西里中部的埃特納火山(Etna),她是歐洲最大和最活躍的火山,海拔三千三百二十六米,迄今為止已經爆發高達二百次。

西西里是一個美麗而且充滿活力的意大利南部島嶼,短短的五日四夜旅程樂而忘返。Ti amo Sicilia!

遊記︱生活|照片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Blog – http://iamtravelqueen.blogspot.com/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旅遊諮詢|心得交流|合作機會
E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