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部電影叫《台北晚九朝五》嘛?故事講述一班城市邊緣人的生活,以瘋狂行為表現自己的愛情觀,從電影中你更能感受生活在城巿或現實的可悲。狼之今次用《台東朝五晚九》一題來演繹台東,正是看中台北與台東的反差。台北有繁華一面卻是空虛心靈;台東貌似窮苦但心靈富足。要體現台東最燦爛時間,就是朝早五點和晚上九點!

日出 月出 星星照


點解朝五晚九呢?早上五點旭日初升,置身廣大田園中,吸一口新解空氣,看著「咸蛋黃」慢慢升起,零舍醒神!而晚上九點差不多作息時間,樸素自然的台東光害較少,在繾綣星空下放鬆下來,靜思一番為一日作個完結的確唔錯!

如果要說打工換宿之旅最大得著,相信是認識台東這片土地。台東,應該在不少人心目中排台北、台中、台南之後,甚至沒有想過要去。你在這裡不會嚐到鼎泰豐、不會買到手信回家、亦未必歎到台式cafe,而且交通很不方便,但你感受到最原始、最寧靜的台東。遊歷台東,你可能會待在園莊,或是跑上山上靜休,再者流落於大平洋海岸。旅程當中。唯一能帶走的,就是一份感覺!

更多打工換宿內容:http://bit.ly/18kBRv0

狼之的背包:https://www.facebook.com/auo.page
狼之Blog: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台東鹿野的星空

朝早的台東風貌!

隨手也可以找到拍照好地方!(攝於布農部落)

月光照在海上的倒影。

俯瞰台東太麻里全景,紅色的月亮只有月出才會看到!

從台北坐火車往台東路上。

要看滿天星,其實唔難!

青山農場

青山農場咖啡一角

民宿老闆小蔡與小小蔡放眼太平洋!

台東,我會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