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會有想過自己去旅行,自由度較大,不單止可以自己決定目的地、行程,只要有假期就可以隨時出發。不過曾經有香港獨遊俠在日本遇難,然後打開他的 Facebook 後沒有再更新,然後就一去不返了,看到好難過。所以說一個人旅行,最重要的是安全!!!

每個人都說去日本旅行很安全,可為何他還是會出事呢?倘若你看過那個新聞也發現他迷路了,再看他的 Facebook,會發現他說一路上他連個人影都看到。

Travel Alone 並不難,但無論如何也要確保自己可完整地回來,一些太危險的事就別一個去做!

01 | 冒險硬著頭皮死撐

每個人的體力也不同,如果在旅途中感到不適,千萬不要死頂,因為你一個人在路上,如果暈倒或發生意外也許沒有人及時在身邊,所以要隨時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是最基本的。並且當身體真的不適或體力透支時,大腦是會發出相關的身體告示,請不要忽略!

02 | 到荒無人煙的地方去

有時候無人的地方的確更靚,又不用與其他人一起肉貼肉,可是沒人的地方也就意味著存在一定的危險,如路途上可能遇到搶劫或其他未知之數。再加上無人的地方交通也就未必方便,倘若真的受傷了,救援的難度也許會更大。因此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慎重選擇出行路線吧。

03 | 炫富/額頭上寫著打劫我吧幾字

其實無論是否一個人旅行,炫富這種行為都不可取,有錢的你也許會覺得錢財乃是身外物,可是小偷並不是這麽想,出門在外還是低調點好。

04 | 隨便就把自己的個人信息告訴陌生人

外向跟健談並不等於要把自己的個人信息全告訴別人,誰知道在那看似善良的面孔下是否隱藏著一顆邪惡的心。獨自在路上,多帶一顆心,也不是壞事。

05 | 不知道當地的求救電話

無論去到哪,也要學會危機處理,不要等到事情發生後,才花時間上網去搜當地的求救電話,一些事跟危險都存在著黃金救援時間,一旦錯過也許就真的沒了。

06 | 用盡所有錢

是的,你也許會帶信用卡,或境外卡,可是在某些小鎮或地方信用卡跟銀行卡也許流通不了,這種情況你若身無分文,那你該怎麽繼續走下去呢?別把世界想得太容易了。

07 | 只有一個計劃

有計劃是好事,不過偶爾 Plan A 也會失效,如遇到惡劣天氣時你又有沒有 Plan B 呢?別讓死計劃束縛你的行程,一些計劃外的旅程也許會帶給你更意外的美景。

08 | 沒留聯繫方法給家人

無論去哪,一定要告訴身邊的人,以及把最直接的聯繫方法給他們。

一個人旅行 talone
獨遊要注意的8大事項(圖片來源:劈柴喂馬走天下)

撰文:劈柴喂馬走天下圖片來源:劈柴喂馬走天下